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力投资

电力投资

国网甘肃电力:助力乡村振兴定点帮扶项目集中开工

  2022-04-18

  4月12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2022年助力乡村振兴定点帮扶项目在陇南市西和县大桥镇集中开工,项目共计35个。

  据了解,2022年国网甘肃电力定点帮扶项目中,产业帮扶24项,基础设施8项,美丽乡村建设3项。在陇南市西和县大桥镇定点帮扶村实施项目4项。

  “作为驻甘央企,国网甘肃电力将持续发挥国家电网‘大国重器’和‘顶梁柱’作用,以发展的眼光举旗定向,优中选优,助推‘一村一特色'’一村一主业‘,确保项目早日落地、发挥作用,带动地方经济发展,解决村民就业难题,让村民切实分享产业红利,促进增收增效。”国网甘肃电力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林一凡表示。

  自2017年开展帮扶工作以来,国网甘肃电力认真贯彻落实甘肃省委省政府、省政协和国家电网公司党组关于服务脱贫攻坚和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大力实施产业帮扶,截至2021年底,累计完成定点帮扶项目197项。

  该公司因地制宜巩固壮大花椒、金丝皇菊、金耳、中蜂、土鸡等特色产业,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帮扶村群众就近就业,助力西和县大桥镇5个帮扶村通过分红或用工收入超过100万元,让农民群众在产业发展链条各环节上分享红利,为群众增添满满的获得感。

来源: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

标签:甘肃电力,乡村振兴,定点帮扶项目,集中开工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63203701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