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国网福建电力举行最美国网人先进典型事迹宣讲会

作者:陈颖 林丽平 林梅妹  2019-07-02

  6月28日下午,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最美国网人守正创新先进典型事迹宣讲会,传播国家电网人的奋斗之美、奉献之美、品德之美,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


  宣讲会上,国网福建电力11位“最美国网人”代表通过演讲、朗诵、情景、对话、视频等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以及现场访谈、互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分享了他们扎根基层,无私奉献,为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而不懈奋斗的感人事迹。


  永春澎湖供电所所长卢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初心,扎根基层供电所;宁德供电公司嵛山岛营业所所长丁国龙是最美海岛“点灯人”,不离不弃守护嵛山岛光明34年;泉州供电公司带电作业能手许福忠参与带电作业数千次,创造近1.25亿元的社会效益,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华东第一坝”水口电站水轮机班,常年工作在水下负6.4米守护发电机组;宁德寿宁下党乡供电驿站站长周道杰是有求必应的“电保姆”,“有事找道杰”成了当地百姓的口头禅;龙岩供电公司让“电传递爱”光芒行动,打造电力公益平台传递光明与温暖;莆田供电公司“电力义修哥”奉献青春,传递爱与光明;漳州供电公司黄忠群20年如一日奋战在艰苦的电力建设一线;厦门供电公司张颖奔跑在优化电力营商环境路上,为用电客户带来诸多的便利和实惠;福州供电公司李思韬是个电网青年“创客”,工作8年参加各类创新四十余项;省电力公司互联网部高级工程师李宏发20年来甘坐冷板凳,潜心搞科研,获中央企业技术能手。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他们是平凡工作岗位上的劳动者,是国网福建电力5万多名职工的优秀代表,和他们一样,在国网福建电力电网调控、抢修、服务等专业岗位上,常年有1.5万余名职工24小时轮班作业,6500余名职工每天在深山野林中巡视维护电力设施。


  近年来,国网福建电力大力倡导“依靠员工、关爱员工、和谐发展”的价值导向,努力造就一支爱拼敢赢的“电力铁军”,涌现出一批批守正创新、扎根一线、坚守岗位、服务客户、奉献社会、奋斗开拓的“最美国网人”,其中有光荣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洪燕,全国道德模范高君芷、2次道德模范提名奖黄小清、中华技能大奖陈国信、全国能源化学系统大国工匠冯振波等一大批先进典型。


  宣讲会通过主流新媒体并机微直播,积极向社会各界传播正能量,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做新时代的最美奋斗者。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经济网

标签:福建电力,最美国网人,先进典型事迹,宣讲会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