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国网福建电力1600多人护航高考保电

作者:陈舒平  2019-06-10

  又是一年高考时。每年的高考对于莘莘学子来说是一场人生的大考,对于供电保障人员来说也是一场考验。


  6月4日,国网三明供电公司配电线路运维一体化班组织人员利用无人机,开展10千伏芙蓉线特巡特护工作,保障高考考点三明九中的供电安全可靠。据该公司保电人员介绍,“根据市招委会工作部署,我们全面开展了各高考考点重要供电设施巡视维护工作,并在高考倒计时期间,详细制定了值班、特巡、夜巡等工作开展时间及巡视周期,确保各项保供电举措落实到位。高考期间,还将落实专人对接各考点,为重要场所及考点提供全天候保电服务。”


  为了确保今年高考期间的安全可靠供电,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提早对所有涉及到考点的供电线路、设备进行拉网式检查。截至5月30日,全省共明确286个高考保电点,涉及10千伏线路428条、开关站325座;已针对保电设备开展红外测温2602次,超声波及局放检测1140次,消除缺陷隐患530处。


  国网福建电力各市、县供电公司主动对接教育部门,了解供电保障需求,根据辖区考点的实际情况,各自推出了专属定制化的“一户一册”保电方案,并对关键设备和隐患点安排专人驻点值守,抢修人员24小时处于备战状态。同时,针对天气预报显示的高考期间可能出现的降雨、雷电等强对流天气,提前制定应对恶劣天气等情况的应急预案。


  高考期间,国网福建电力将派出272支队伍共1648名保电人员,到各考点驻守待命,随时应对突发事件,并在各考点共配备了应急电源车99辆、发电机229台,做好“电力陪考人”,营造良好的考试用电环境,护航莘莘学子决战高考。


  国网福建电力特别提醒社会公众,为确保2019年我省高考保电期间电网安全运行,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和生活环境,请相关单位、部门、企业在高考期间,停止以下所有威胁电力设施安全运行的施工作业:在电力设施保护范围内进行的各类开挖、起吊、顶管、建房、取土、植树移树等施工作业;与电力设施发生交叉跨越的施工作业;在电力设施上架接通信线、有线电视线等弱电建设施工作业;其他危及电力设施安全的施工作业。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标签:福建电力,高考保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