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福建电力检修特开展火灾消防应急演练

作者: 通讯员 肖洒 杨婷婷  2019-06-18

  为进一步增强站内运行人员风险防范意识,提升电气设备火灾应急处置能力,6月14日上午,福建电力检修特高压站顺利开展1000kV高抗火灾消防应急演练工作。


  站内工作人员与驻站消防官兵“协同作战”,整个演练井然有序,圆满完成演练任务。随后,全体人员就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开展交流,运行人员进一步熟练了报警需陈述要点、火灾前期主控值班长对全局的指挥能效、站内消防控制设备的操作方法及流程以及应急救援知识;消防官兵也对站内可燃物类型及数量、消防车进设备区路线、站内取水点位置、临近带电区域等有了实战性了解。


  另外,讨论会总结出了还需进一步提升的相关问题:如何应对突发火灾事故时各级机构纷至沓来、应接不暇的询问电话,且保证及时准确汇报各级调度管理部门;如何应对突发故障导致变电站门口电动防爆墩拒动,阻碍消防车顺利进入变电站风险性因素;如何应对三更半夜火灾事故,人员疲乏、夜间视野不清等不利因素等。


  通过此次联合演练,福建电力检修公司特高压站将对应急演练脚本及现场处置预案等进行修编完善,如脚本流程图化、脚本卡片化、无脚本化等,有效提高变电站应急快速反应机制的可操作性。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 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福建电力,检修,火灾消防,应急演练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