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广西电网公司开展2019年国企开放日活动

作者:通讯员 陆冬琦  2019-05-28

  5月23日,广西电网公司按照南方电网公司统一部署,在南宁开展2019年国企开放日系列活动,紧扣“智慧能源创美好生活,开放透明传南网情深”主题,邀请媒体记者、政府代表、客户代表和学生代表参观该公司客户服务中心,走进南宁500千伏金陵变电站,深入南宁市上林县云桃村,了解广西电网公司一年来以责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对电力需求的实践成果。


  活动期间,该公司面向社会发布了2018年度社会责任实践报告,这是该公司发布的第12份社会责任报告。


  “您好!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当天,在该公司客户服务中心,电话铃声、键盘敲击声、彬彬有礼的沟通交流声不绝于耳。座席员头戴耳机和话筒,通过热线高效规范地为客户服务。当了解到客户通过南方电网95598微信服务号,就可以实现新装、更名、过户等22项供电业务“线上办”,做到“一次都不跑”,参加活动的客户代表广西南南铝加工有限公司电气主管吴涛由衷感叹:“现在办理用电业务,只需要动动手指就能搞定,不仅为我们企业减少了人工成本,也让我们享受到更便捷的用电服务。”


  在“大眼萌”变电站巡检机器人的带领下,大家走进广西电网“最年轻”的500千伏变电站——金陵变电站,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电力输送、变电站构成方面的知识。在高科技设备展示区,一场高科技电网装备“大阅兵”正在进行中,“故障排除利器”直流试送仪、LiAiR 无人机激光雷达扫描系统等等,一个个身怀绝活的科技“神器”,吸引了大家的眼球。“今天很兴奋,收获很大,最吸引我的是这些巡检机器人,能上天、能下地,更让我没想到的是这些都是员工自主创新研发,这样创新的精神值得我学习。”广西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大三学生沈楠激动地说。


  在该公司定点扶贫村——上林县云桃村,该公司大力扶持建立的蛋鸡饲料加工厂、养牛合作社等特色产业,有效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脱贫的同时还走出了一条从“输血”扶贫到“造血”扶贫的新路。看到云桃村一派生机勃勃的发展景象,《广西日报》记者谭卓雯感慨地说道:“我连续多年参加广西电网社会责任日活动,每一年都有新发现、新体验。今年感触最深的是,广西电网公司真扶贫、扶真贫,全力推进定点扶贫和行业扶贫,充分彰显了广西电网的央企责任和担当。”


  当日,该公司系统14个供电局以“智慧能源创美好生活,开放透明传南网情深”为主题,同步开展了“国企开放日”活动。活动中,公司系统各单位邀请客户、市民、网友、媒体记者等代表,走进电网企业参观供电营业厅、计量中心、科普展厅和节能展示区等,现场体验各类网上自助业务办理,充分展现公司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和担当。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广西电网,国企开放日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