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力投资

电力投资

广西电网投资7亿元改造2个极度贫困县电网

——广西电网启动隆林、大化国家级贫困县电力行业扶贫暨新一轮农网攻坚工作

作者:张世波  2019-05-27

  近日,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全面启动广西隆林、大化国家级极度贫困县(以下简称“两县”)电力行业扶贫暨新一轮农网攻坚工作,计划2019年投资7.19亿元,实施两县电力行业扶贫供电保障专项攻坚任务,助力隆林、大化两个国家级贫困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广西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因部分贫困地区自然环境恶劣、交通不便、基础设施落后,制约着贫困地区脱贫奔小康。电是脱贫攻坚的助推器。一直以来,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积极落实自治区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制定电力行业扶贫工作指引,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将投资重点向贫困地区,尤其是极度贫困地区倾斜,持续推进贫困地区农网改造升级,助力贫困地区短期内实现从“有电用”到“用好电”的跨越式提高,做到脱贫攻坚不落一村、不丢一户、不漏一人。


  据悉,2016-2018年,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已累计完成隆林、大化两县扶贫攻坚投资约14.37亿元,两县的主要供电指标得到明显提升,供电可靠率分别达到99.32%和99.57%,较2015年提升0.41和0.64个百分点;户均配变容量分别达到1.85和1.92千伏安,较2015年提高0.62和0.59千伏安;建成13个移民搬迁配套电网项目,解决3221户搬迁贫困户的用电问题;完成111个独立供电区(涉及105个贫困村、22985贫困人口)的接收改造,完成“村村通动力电、户户通生活用电”的目标。


  今年,该公司在梳理两县“十三五”农网改造规划完成情况及存在问题的基础上,全面启动实施2019年隆林、大化国家级贫困县电力行业扶贫暨新一轮农网攻坚建设,计划投资7.19亿元,将新建供电项目1784项,新增变电容量273.6兆伏安,新建及改造线路5006千米,进一步优化强化电网网架结构,提高电网智能化和自动化水平,提升贫困地区的供电能力和供电质量。


  预计到2019年底,隆林、大化两县的电力普遍服务水平将超过广西全区平均水平,全面满足易地移民搬迁安置点、挂点扶贫村等扶贫项目供电需求,全面解决99个贫困村363个存量低电压问题,农村电网供电可靠率、综合电压合格率、户均配变容量三大指标将分别提高至99.80%、99.05%、2千伏安以上,提前一年达到国家农网改造升级目标,不断加快贫困地区从“有电用”向“用好电”迈进,助力贫困地区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广西电网,投资,改造电网,极度贫困县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