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北京电力同步办理房产用电登记过户

作者:通讯员 程伟  2019-05-10

  近日,刚购买了二手房的北京市民李斌来到海淀区不动产交易大厅,拿到新房本不到1分钟,就在旁边海淀供电公司的用电过户窗口,顺利完成了用电过户手续。如果按以前的流程,他和原房主办理房子过户后,还需再跑一趟供电公司进行用电过户,现在一个大厅一次就办完了。


  据悉,这是海淀区在北京市率先推出“不动产登记+用电过户”同步办理的新举措。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与政府部门密切协作,应用区块链技术打通政务服务、公共服务两个领域后实现的。据了解,把区块链技术应用于政务服务的尝试,其建设理念走在全国前列。


  新举措推出后,市民和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时,可以一并办理用电过户。这样一来,房屋买卖双方不需要共同约时间再跑一次供电公司,省时又省力。“这项举措主要是为了持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助力营商环境的优化提升。”据海淀供电公司营销部专责卢钺介绍。


  卢钺表示,他们之前在优化用电营商环境的热潮中,率先提出“政企联动,一站办理”的服务理念,希望将用电过户业务并入不动产过户大厅,让数据多跑路,让客户少跑腿,这与政务部门“一网、一门、一次”办理的理念不谋而合。


  在推动“一网通办”便民服务过程中,海淀区政务服务管理局、海淀区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海淀供电公司密切配合,选定与民生紧密相关的不动产登记和用电过户作为应用场景,以二手房交易为办事主题,整合各种审批办理环节,应用区块链技术,打通“数据烟囱”,提高政务服务效能。北京电力通过信息安全共享,把涉及该主题的各项服务联动办理,在北京首次实现不动产登记和用电过户服务的联动办理,让办事群众“只需跑一次”,极大地提升群众办事便利度。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北京电力,同步办理,房产用电,登记过户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