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云南电网公司:转理念为认知 化战略为行动

公司抓紧抓实《南方电网公司发展战略纲要》等工作部署的承接落实

作者:殷浩钦  2019-04-30

  4月25日,云南电网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邀请南方电网公司深改办(政研室)专家深入解读《南方电网公司发展战略纲要(2019年版)》(下称《发展战略纲要》)等重要工作部署,对南方电网公司党组今年以来印发的一系列事关公司长远发展的重要文件进行了再学习、再研讨。


  “本次解读系统性、具体化地阐述了南方电网公司的企业目标、定位、战略取向、路径等,为我们当前及未来一段时期的工作理清了思路。”云南电网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薛武表示,要转理念为认知,化战略为行动,抓紧抓实《发展战略纲要》的承接落实。


  云南电网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为,要深刻认识《发展战略纲要》对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引领作用。《发展战略纲要》是南方电网公司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准确把握新时代国有企业新内涵、新使命作出的系统性、全局性、战略性部署,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基本遵循。《发展战略纲要》是指导公司高质量发展的行动纲领,云南电网公司要深入把握南方电网公司战略定位、战略原则、战略取向、战略路径、战略步骤等具体要求,立足云南电网公司在南方电网公司一流企业建设中的方位、所承担的责任及应发挥的作用,加速建设和运营安全、可靠、绿色、高效的智能电网。云南电网公司要结合实际认真落实《发展战略纲要》,不断增强落实发展战略的本领,着重提升安全管控能力、客户服务能力、价值创造能力、整合发展能力、创新引领能力、业务拓展能力等,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实现高质量发展。


  云南电网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表示,当前,工作方向及重点任务已经明确,接下来的关键是集中精力抓好落实。要主动作为,坚决当好智能电网运营商的创建者。要完善网架结构,提高供电能力,要谋划推进一流企业建设,抓好《云南电网公司一流企业建设实施方案暨2019—2020年两年行动计划》的落实。要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落实好《云南电网公司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工作方案》,持续提高管理效率效益;要创新发展,坚决成为能源产业价值链整合商的实践者。增强新兴业务的价值创造能力,实现协同发展新格局,提升能源产业价值链的整合能力,形成产业发展新优势,坚持不懈深化改革,促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要勇于担当,坚决做好能源生态系统服务商的支撑者。持续深化电力市场化改革,巩固电力市场建设成果,增强西电东送资源配置能力,全力做好清洁能源消纳,提升电力“走出去”的支撑能力,持续深化互联互通。


  云南电网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表示,云南电网公司将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积极承接落实《发展战略纲要》各项工作部署,在南方电网公司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一流企业的新征程中,找准自身定位和目标,坚定不移走出一条具有云南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目前,云南电网公司已将《发展战略纲要》的承接落实纳入年度工作要点及一级督办事项,明确了时间表和路线图,针对“1+N”战略支撑文件体系21份文件,通过认真梳理明确直接沿用文件9份,承接编制8份,待沟通确认4份,正加快启动相关文件编制工作。


  云南电网公司党委强调在认真学习领会、紧密联系自身实际,创造性承接落实过程中,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避免层层转发文件、层层照搬承接,切实有效减轻基层负担,让基层将更多的精力放在抓好落实上。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南方电网报

标签:云南电网,南方电网,发展战略纲要,工作部署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