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云南电网迎战高温“烤”验全力保障供电

作者:通讯员 施超 陈汝昌 马莎   2019-04-26

  进入4月中旬以来,大风、高温席卷了云南的“半壁江山”,多地开启“烧烤模式”,尤其是4月20日起至24日,云南全省连续五天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多州市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防火形势严峻。为保障电网安全可靠运行,云南电网公司一方面通过优化停电计划检修保障电力供应,一方面抓实“控风险”和“强应急”两条主线,深入开展山火防控工作。


  据悉,云南属于干热河谷的气候,其特点之一就是热得早,中国天气网云南的监测显示,4月23日,云南有接近五成的站点最高气温在30℃以上。文山、红河、玉溪、楚雄、昆明局地的平均气温比过去三年同期偏高2℃,加之,今年雨水偏少,多地频发大风高温预警,云南电网公司所辖输电线路通道附近山火大幅增加,为近五年之最。截止目前,22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受山火影响累计257次,造成22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跳闸17条次。特别是4月中旬后,已先后发生220千伏厂普双回线同时跳闸、500千伏金楚双回线相继跳闸等严重故障,对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造成较大威胁。


  面对大面积、高等级森林火险的严峻形势,云南电网公司一方面加强与林业消防部门的协调配合,强化电网风险与设备运维的联动,及时发布自然灾害黄色预警,全力做好山火防控。另一方面云南电网各单位超前做好山火应急处置预案,做实做细灾前准备,并协调开展山火实时应急处置工作,强化灾中应急,同时,密切跟踪山火发展动态,快速实施灾后供电恢复,多次化解电网安全风险,切实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为全力保障高温天气期间电力有序供应和居民正常供电,云南电网公司尽量避开高温时段和重要用电时段进行检修,采取转移负荷、带电作业等措施保障电力供应,并投入人力物力加强输电线路的巡视,及时排查重点设备及线路隐患,做好24小时保电工作。同时,合理安排高温作业和户外露天作业员工的作息时间,充分准备并及时为户外巡视和作业员工发放防暑降温饮品、药品,加强作业安全生产管理,防止员工中暑事件的发生。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云南电网,迎战高温,全力保障供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