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国家电网举办第四届青创成果交易展

167个项目实现现场交易,意向合作金额超5.76亿元

作者:记者 朱怡  2018-11-20

  11月14日-17日,由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主办、国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国网雄安金融科技集团)承办的第四届青年创新创意大赛决赛暨青创成果交易展在京举行。本届国家电网公司青创赛暨青创成果交易展以“创新驱动发展 创意引领未来”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落地见效。


  国家电网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辛保安,共青团中央城市青年工作部(青年发展部)部长杨松,国资委党建工作局局长、中央企业团工委书记、中央企业青联主席姚焕,以及国家电网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青创成果发布会暨“学习张黎明·争做时代新人”青年演讲展示活动。


  辛保安表示,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国家电网公司举办青创成果发布会活动,既是引导广大青年投身创新创业实践、推动企业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国家电网公司积极践行党中央新发展理念、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升级版、致敬改革开放伟大历程的具体实践。


  国家电网公司第四届青年创新创意大赛共吸引了国家电网公司系统7万余名青年员工、8693个项目参加比赛,200个优秀青创项目团队分为智能运维检修、大数据应用、现代(智慧)物资供应链3个专业组别,参加了14-15日举办的决赛,最终决出金奖50名,银奖70名,铜奖80名。


  本届青创赛决赛期间同步举办的青创成果交易展,以实物样品、概念模型、虚拟现实技术等方式,结合展板文字介绍和人员现场演示,集中展出了青创赛中涌现的801个具有市场化推广应用价值的优秀项目。交易展累计吸引电力行业上下游企业、投资机构、孵化基金、金融机构等行业领域的2136家企业、1.2万人次行业专家和代表前来参观、洽谈,成功撮合282个项目达成成果转化意向,167个项目实现现场交易,意向合作金额超过5.76亿元。


  下一步,国家电网公司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机制建设,培育更肥沃的创新土壤,紧跟时代脉搏,搭建更广阔的创新舞台,充分发挥广大员工创新创业的激情活力,让广大青年在创新创业中焕发出更加夺目的青春光彩,全力打造青创双创“升级版”,并加快推进青创、双创成果的产品化、商业化、品牌化转化运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创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 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国家电网,青创成果,交易展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