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国家电网全面调研督导增量配电改革工作

以更加开放的态度推动改革试点落地见效

作者: 记者 朱怡  2018-11-12

  10月30日至11月8日,为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部署,落实国家发改委关于加快增量配电改革试点有关要求,国家电网公司组织三个调研组,分别赴江西、河南、辽宁开展试点督导调研工作。调研组组织26家省公司在三地分别参加片区推进会,实地调研重点区域增量配电改革存在的困难问题,督促各省公司进一步提高站位,以更加开放的态度,支持社会资本更广泛地参与增量配电改革,推进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尽快落地实施,为稳投资、稳增长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增量配电改革是中发9号文件确定的重点改革任务,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加快改革任务落实。特别是在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加大的情况下,增量配电改革是激发社会资本活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稳投资稳增长的重要措施,也有利于促进配电网建设发展和提高配电运营效率,必须下更大力气抓紧抓好。


  会议要求,各省公司要认真领会中央改革精神和公司工作要求,主动配合地方政府加快试点项目实施。要按照有利于问题解决的方向,与相关方友好协商开展区域划分,为加快推进试点创造良好条件。要严格按照政府市场化方式选定业主的要求,以更加开放合作的思维参与试点项目,依法合规参与项目业主竞标工作。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全面排查并网环节可能存在的问题,为各类投资主体和各种所有制形式的配售电公司公平、优质、高效地提供并网及相关服务。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国家电网,全面调研督导,增量配电改革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