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云南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召开

作者:殷浩钦  2018-11-20

  11月16日,云南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在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泸水市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关于坚决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勇挑重任、勇担重责,齐心协力、拼搏奋斗,坚决攻克深度贫困堡垒,确保如期完成脱贫任务。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云南省委书记陈豪出席会议并讲话,云南省省长阮成发主持。南方电网公司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杨志宏代表中央定点挂钩企业发言。


  刘永富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云南脱贫攻坚工作,中央各部门和东部帮扶省市聚焦云南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在资金投入、项目建设、政策支持等方面加大帮扶力度;云南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把脱贫攻坚作为新时代必须打赢的第一场硬仗,精心策划,全面部署,强力推进,取得了显着成效。他要求云南省和东部帮扶省市、中央定点扶贫单位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尽锐出战,共同打赢这场硬仗。


  陈豪指出,云南能否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成败、关键、焦点在深度贫困地区。全省各地区各部门特别是深度贫困地区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担当,全力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方面工作,确保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


  南方电网公司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杨志宏代表中央定点挂钩企业发言,感谢国务院扶贫办、云南省委省政府及社会各方对南方电网公司扶贫工作的支持。他表示,南方电网公司作为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国有骨干企业,始终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将扶贫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扛在肩上。公司党组根据云南服务区域面积广、贫困人口基数大、深度贫困州区集中的实际,将云南作为扶贫工作的主战场、示范点和攻坚区,以满足贫困地区和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电力需要为着力点,以挂钩扶贫点维西县为重点,统筹推进行业扶贫和定点扶贫,为云南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贡献南网力量。下一步,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进一步扎实做好电力行业扶贫和定点扶贫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南网力量。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南方电网报

标签:云南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