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国家电网公司科技成果转化推介会在京召开

2018年“创响中国”国家电网站发布会暨国家电网公司科技成果转化推介会召开

作者:记者 莫非  2018-09-28

  9月27日-28日,2018年“创响中国”国家电网站发布会暨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科技成果转化推介会在京召开。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杨晋柏、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国资委综合局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科技成果转化推介会期间,预计200余项创新成果将实现签约转化落地,三年内预计产值将达20亿元。


  杨晋柏表示,2018年“创响中国”国家电网站,是国家电网公司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双创升级版重大决策以及国家发展改革委、国资委、中国科协2018年“创响中国”活动总体部署的重要举措。为期两天的科技成果发布和推介会是2018年“创响中国”国家电网站的标志性活动,是国家电网公司探索搭建科技成果转化合作平台的重要实践,对于构建开门搞科研、协力促双创的良好格局,深化国家电网公司乃至中央企业双创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


  据悉,2018年“创响中国”国家电网站,包括科技成果发布和推介会、青年创新创意大赛、纪念质量管理(QC)小组成立40周年、国网创e空间能源互联网国际创新创业计划、“双越之星”劳动竞赛等系列活动。其中,在以“创新引领点亮未来”为主题的科技成果发布和推介会上,国家电网公司将集中发布职工创意孵化项目、待转化创新成果和新技术新产品33项,公司所属38家省市电力公司、直属科研和产业单位展览展示150余项科技创新成果,涵盖特高压、智能电网、新能源、电子商务、智慧车联网、储能、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重点热点高技术双创领域。


  科技成果转化推介会期间,预计将有来自国内外能源电力学科一流高校、能源行业上下游企业、投资机构、孵化基金、金融机构等单位1400余名代表参观科技创新成果展览展示,与国家电网公司相关单位深入洽谈科技成果转化及合作事宜。


  国家电网公司自获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以来,以建设“一批双创示范中心”、构建“线上线下两大平台”、实施“十二项工程”为重点,大力推进以科技创新、机制创新为重点的全面创新,积极推动公司内外协同创新、融合创新,发挥中央企业优势带动中小企业协同发展,走出了一条具有国网特色的创新创业之路。


  下一步,国家电网公司将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打造双创“升级版”,努力建设具有国网特色的双创示范基地,探索中央企业双创兴企之路,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创新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国家电网,科技成果转化,推介会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