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国网陕西电力创新服务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高压办电环节由9个减至4个,低压办电环节由6个减至3个

作者:栗莎  2018-09-18

  国网陕西电力“136”服务举措内涵


  1延伸


  延伸国家批准的省级及以上各类园区、充电站桩、电能替代、光伏扶贫项目业扩配套电网工程投资界面至客户红线外


  3承诺


  承诺报装接电时限


  承诺报装容量全开放,受限项目先接入后改造


  承诺低压接入容量上限


  6公开


  公开办电流程环节


  公开可用电网资源信息


  公开客户工程典型设计


  公开典型造价


  公开客户办电进程信息


  公开国家规定的营业费收费项目和标准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这次我们没有进营业厅就把电供上了。你们直接让我比企业要求的供电日期提前了大半个月,真是太快了。”9月12日,陕西省铜川市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将一面锦旗送到铜川供电公司步寿路营业厅。


  今年以来,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落实陕西省委省政府“营商环境提升年”工作部署,围绕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优化营商环境“三压减、二强化、一提高”要求,创新提出“136”服务举措。


  国网陕西电力不断提升企业接电效率,精减办电环节,压减办电时长。在精减办电环节方面,客户办电实施“一证受理”,企业高低压办电环节分别由9个、6个精减至4个、3个,具备直接装表条件的低压客户办电环节精减为2个。在压缩办电时间方面,设置园区供电服务机构57个,10千伏及以下客户供电方案免审批直接答复;协调落实《陕西省进一步优化小微企业电力接入实施办法》,对10千伏及以下电网配套和小微企业电力接入审批流程实施“串行改并行”,明确各环节时限,全面压缩企业接电工程行政审批时长至15个工作日,成为公司系统内首家争取到对10千伏电网配套支持政策的省级电力公司;提高低压客户接入容量上限,大幅减少客户建设专用变压器的投入,实现客户少投入、快接电。


  国网陕西电力延伸电网投资界面,降低小微企业接电成本。对于国家批准的省级及以上各类园区、充电站桩、电能替代项目、光伏扶贫项目,客户红线外的供配电设施,国网陕西电力投资建设,全年共投入业扩配套电网项目资金4.7亿元;对于低压客户,计量表前线路设备全部由电网企业承担,累计出资2341万元,为1.62万户小微企业免费接电。


  此外,国网陕西电力坚持政企联动,主动向陕西省政府以及省发改委等部门汇报沟通。该公司将主要做法三次刊登交流专刊,在省直机关宣传推广,并以专报形式上报国务院办公厅;对标北京、上海先进做法,结合陕西省实际,主动向陕西省发改委汇报,落实《陕西省进一步优化小微企业电力接入实施办法》。


  随着“互联网+”供电服务的深入推进,国网陕西电力大力推广“掌上电力”APP应用,开展新装、增容等16类业务线上办理,客户线上办电率超过90%;印发工作文件,明确办电服务常用业务“一次都不跑”,非常用业务“最多跑一次”的业务细节和工作流程,最大限度改善客户服务体验。此外,该公司还推出“电力+工商”联动服务,从政务服务平台获取企业证照信息,主动对接用电需求,实现用电业务和证照办理一窗受理、信息共享、同步服务;深化“网上国网”业务应用,提供线上办电、移动交费、电子发票等全业务线上服务,实现企业“零临柜”办理所有用电业务。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国家电网报

标签:陕西电力,创新服务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