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国网河南电力助推“以电代煤”清洁取暖

作者:王丹 郑亚亚  2018-04-12

  “买空调政府补贴2000元,采暖季每度电补0.3元,用电比烧煤便宜太多了。电压稳,空调随便开,这是我度过最暖和的一冬。”4月10日,河南尉氏县大马乡大马村村民马海波高兴地说。据统计,河南省取暖季电采暖电量达12.8亿千瓦时,相当于减少散烧煤7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27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粉尘污染物排放40万吨,有效促进河南省散煤治理和大气质量改善。


  2017年,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主动履责,积极服务省委省政府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大局,逐户排查政府提供的“以电代煤”用户清单进行,详细制定电网改造升级方案,安排35.3亿元专项资金,建设10千伏开闭所2座、配电变压器8234台,10千伏及以下线路1.6万千米,完成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33.9万户“以电代煤”配套电网建设任务,大大提升居民用电质量。


  为降低居民清洁取暖成本,国网河南电力积极配合省发改委出台清洁供暖价格补贴政策,在全省范围内推行居民峰谷分时电价,每天22时至次日8时在分档电价的基础上每千瓦时降低0.12元,鼓励用户选择应用蓄能电采暖设备;实行供暖期阶梯电价政策,采暖期的4个月一档电量每月增加100度,取消第三档电价,减轻居民负担。各地市供电公司也积极配合政府出台居民“电代煤”设备购置和电价补贴政策,设备购置最高补贴3500元,电价补贴在每千瓦时0.1~0.4元之间。


  下一步,国网河南电力将继续配合政府做好各项“以电代煤”清洁取暖后续工作,不断丰富服务手段和内涵,广泛传播绿色用能理念,进一步做好清洁取暖工作。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国家电网报

标签:河南电力,以电代煤,清洁取暖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