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南方电网:确保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确保企业和谐稳定(图文)

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作者:记者 孙维锋  2017-09-21

W020170920638745925129.jpg

  2017年9月20日,南方电网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李庆奎在公司近期重点工作再动员再部署视频会议上作重要讲话,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曹志安主持会议。(吴兴波 摄)


  南网报讯 9月20日上午,南方电网公司召开视频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深入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召开的近期重点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国家能源局召开党的十九大保电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公司近期重点工作再动员再部署,要求确保党的十九大期间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和企业和谐稳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李庆奎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曹志安主持会议并对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工作要求。公司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史正江、杨志宏、江毅、陈允鹏出席会议。


  李庆奎强调,确保党的十九大期间南方五省区及香港、澳门地区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和企业和谐稳定,标准更高、要求更严、责任更大,是公司责无旁贷、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也是公司近期的头等大事。公司系统广大干部员工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保供电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党的十九大保供电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完全进入“备战”状态,全力以赴、守土有责,一丝不苟、周密细致地做好党的十九大保供电工作,确保万无一失,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李庆奎要求,公司系统要抓执行促落实,确保党的十九大保供电工作万无一失。当前,做好党的十九大保供电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广大干部员工要进一步行动起来,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和工作措施到位,扎扎实实、毫不松懈地做好八个方面各项重点工作。一是加强保供电工作组织,强化责任落实。要确保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设备零故障、工作零差错、服务零投诉”。二是严格电网运行风险管控,确保安全可靠供电。要继续抓好防控电网9大风险的31项重点工作和11项重点任务的落实落地等,确保大电网安全运行。三是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严防事故与不良影响事件。要做到立查立改,确保风险可控在控。四是加强安全防护管控,守住网络与信息安全防线,确保电力监控系统和业务信息系统安全可靠。五是做好安全保卫工作,保证重要电力设施安全。要落实责任、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加强向地方党委、政府的汇报沟通,共同做好电力设施安全保卫等工作。六是抓好信访稳定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国资委党委关于新形势下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的文件要求,将稳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排查潜在的不稳定因素,增强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针对性。七是抓好宣传舆论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要持续深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7·26”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贯,要做好新闻报道,讲好南网故事,传播南网好声音。八是严格应急值守纪律,及时有效处置突发事件。要提高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坚守岗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等。


  李庆奎要求,要彻底整改问题隐患,进一步提高党的十九大保供电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克服麻痹思想、强化安全管理、全面落实措施、认真整改问题,抓重点、补短板,做最充分准备,争取最好结果。


  曹志安对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本次会议精神凝聚共识。各部门、各单位要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员工,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在关键时刻要打得了硬仗、经得起考验。二是要强化抓落实的组织领导。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公司党的十九大保供电的各项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任务、狠抓责任落实、严格责任追究,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的可靠供应。三是要以一抓到底的精神开展监督检查。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要做好国庆、中秋长假期间的保供电工作和党的十九大保供电工作,坚守电网安全底线和网络安全底线。


  会议在公司总部设主会场,公司总师、副总师,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在各分子公司及地市级单位设分会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相关分管负责人等参会。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南方电网报

标签:南方电网,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和谐稳定,十九大,保供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