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南方电网:“学”“做”结合 推进改革任务取得实质性进展

  2017-07-11

  南方电网公司6月30日举办纪念建党96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李庆奎以“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努力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题,为全网党员上了一堂鼓舞人心、生动深刻的党课。党课在公司系统引发热烈反响,连日来,公司各级党组织依托公司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出的“三个计划”,各分子公司党委(党组)以中心组学习的形式、各基层党组织以主题党日等形式,纷纷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学习和讨论,深刻领会党课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并结合本单位实际,提出具体举措,以实际行动落实党课精神。


  广东电网公司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课精神,并要求下属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领会,将党课精神融入正在开展的工作之中。为落实李庆奎书记提出的“要以全党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大兴深化改革之风、狠抓落实之风”的要求,该公司党委组织开展“党员走在前”系列活动,以此为重要抓手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落地落实,激励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群众积极投身企业改革发展。此外,广东电网公司党委还提出,将持续以“书记项目”和“支部行动计划”为抓手,以“问题”为导向,把发现和解决党内突出问题作为管党治党的常抓主题,把单位发展难题作为党组织攻坚克难的重要课题,让党建软实力真正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的战斗力。


  广西电网公司按照李庆奎书记对领导干部提出的“六个要”要求,印发了《关于纵深推进精益管理全面促进公司各项工作提升的指导意见》,以生产经营的关键环节和热点难点问题,实施主任项目、局长(总经理)项目、书记项目,让领导干部真正树立起敢于担当的标杆,进一步明确领导干部必须提高引领改革、驾驭改革的能力和水平。桂林、梧州、贵港供电局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洪水期间全力保障用户电力供应和用电安全,用实际行动落实党课精神;河池供电局围绕党课中提到的从严治党、改革发展等重点内容,组织党员立足岗位谈认识,对照党课提出的标准和要求,对标找差距、对标定目标,将学习精神转化为具体任务。


  “要守住安全底线”,“层层压实扛牢安全生产责任”,李庆奎书记在党课中特别强调了安全生产工作。云南电网公司针对当地进入枯汛转换时期和气候变化,认真做好迎峰度夏和防汛防雷防风工作,动态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强化西电东送主通道设备的运维和管控,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该公司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带头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做好系统运行、设备运维、工程建设和客户服务等各方面工作,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做好基建工程、业务外包单位的各项作业风险防控。


  贵州电网公司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课精神,组织和动员全体干部员工,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网公司党组的部署和要求上来。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深入研判公司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准确把握机遇和挑战,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学习教育同做好企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忧患责任意识,提升成本效益意识,强化竞争服务意识,扎实做好深化改革、生产经营等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贵州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海南电网公司负责人带领该公司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集中宣贯学习了李庆奎书记党课精神。下一步,该公司将全面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党课精神的热潮,要求各级党组织迅速组织专题学习党课精神,深刻领会,将党课精神贯彻落实到生产经营的全过程,推动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发挥作用;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三个计划、三个平台”为主要载体,真“学”实“做”;要充分发挥好党组织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为推动公司创建“两精两优、国际一流”电网企业提供坚强有力组织保证和精神动力,为服务美好新海南建设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努力打造出展示南网形象的靓丽窗口。


  鼎元资产公司组织全体干部党员专题学习党课精神,要求积极参与、拥护和支持改革,不等不靠,主动作为,为南方电网公司实现“一主两翼、国际拓展”的产业发展布局努力工作。


  南网科研院党委组织了中层以上干部集中学习党课精神,要求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核心作用,站在全局高度想问题办事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工作中不断提高站位,坚决落实李庆奎书记提出的“六个要”要求。


  公司系统广大党员干部都把贯彻落实李庆奎书记党课要求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各级党组织迅速安排专题学习,把党课中的各项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到推动公司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去,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提振精神、真抓实干,推进改革任务取得实质性进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南网报记者 吴思 综合


  通讯员 王媛媛 陈钦荣 欧阳婷婷 王春山 柯妍 叶颖枫 莫娟 报道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南方电网报

标签:南方电网,学做结合,改革任务,实质性进展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