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南方电网公司组织应急勘灾演练 机巡+卫星勘察“灾情”(图文)

作者:许潆予  2017-07-11

W020170711226400087324.jpg

  7月6日,南方电网公司安监部组织应急勘灾演练,广东电网公司模拟自然灾害发生后的现场勘察、信息传递及应急指挥全过程,此次演练由广东电网公司应急指挥中心、佛山供电局、珠海供电局共同完成。


  演练现场利用无人机对佛山市三水区域内西江水情以及工作人员勘察电力设备运行情况进行了拍摄,并将视频画面实时传送回公司应急指挥中心。在信息传递方面,此次演练则是模拟在公网瘫痪的盲区,完全依托该公司卫星通信专网实时传输无人机视频画面,通过现场的卫星便携站,经广东卫星专网通道传回该公司应急指挥中心。同时,作业现场还通过广东电网公司应急指挥手机APP经海事卫星终端把现场的应急照片、视频传输回应急指挥平台,保证了极端条件下受灾现场信息的及时报送,为应急指挥决策减少耗时。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南方电网报

标签:南方电网,应急勘灾演练,机巡,卫星勘察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