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国网北京电力第三届青年创新大赛启动

  2017-04-24

  4月18日,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第三届青年创新创意大赛”正式启动。


  本次“青创赛”以“信通新技术让电网更智能、企业更智慧”为主题,旨在围绕国网北京电力的发展要求,应用信息通信新技术解决各业务领域的实际问题,激发创新活力,实现成果共享,推广成果应用,实现电网更坚强、运维更智能、管理更精益。


  本次活动主要聚焦大数据和云计算、物联网和移动互联、人工智能和虚拟现实等信通新技术在公司各专业、各领域的创新创意,分创新类和创意类两个类别。在大数据和云计算方面,需重点挖掘在用电行为分析、用电客户征信等方面,利用数据聚类分析和智能决策诊断等技术,实现数据化决策和增值化服务的创新创意项目;在物联网和移动互联方面,需重点挖掘在互联网+运维检修、营销服务等方面,利用智能传感和移动交互等技术,实现业务集成贯通和综合应用的创新创意项目;在人工智能和虚拟现实方面,需重点挖掘在智能语音、图像等方面,利用智能识别、预判决策、虚拟现实等技术,实现业务预警监视和无缝融合指挥的创新创意项目。创新创意项目需同时满足创新性、经济性、可推广性、安全性等要求,能够有效提高工作的质量效率和效益。


  较之前两届“青创赛”,本届“青创赛”有更加注重统筹协调,北京公司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直接领导、组织协调和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更加注重专业宽度,创新项目覆盖公司各领域,有效推进运检、营销、建设、信息、电动汽车、电子商务等多专业的创新实践,让更多的青年参与其中;更加注重成果转化,公司将完善创新激励机制,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聚焦公司发展重点和难点,产生的优秀创新成果,将进行推荐、推广,并推向市场。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国网

标签:北京电力,青年创新大赛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