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国网北京电力创新网络安保管理模式

作者:通讯员 姜超 记者 赵一   2017-03-29

  3月13日,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闭幕重要保障时段,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通过新成立的网络安全保障指挥部暨网络安全分析室,开展全方位网络安全保障。该指挥部通过新的组织形式和完善的工作机制,积极构建以预警监控为主体的事前主动防御体系,有效应对日益突出的新型网络安全威胁。


  北京电力网络安全保障指挥部暨网络安全分析室采取“平战结合”模式,日常以分析室模式运转,在重大政治保电时期或遇突发应急事件时,开启指挥部模式。网络安全分析室成员以公司信息安全专业管理人员为主体,设立网络安全事件监控、分析、处置三类专业组。负责对公司网络安全整体态势及告警信息进行全量监控,开展在线监测分析和实时研判,对于发现的攻击源、入侵行为,通过多种方式进行全网通报,实现“一处预警、处处响应。”在特殊保障时期,网络安全保障指挥部模式开启,国网公司专家将入驻分析室,协同开展联合预警监测工作。指挥部将开展统一指挥、统一预警、统一监控,形成“一体化、扁平化、实战化”的网络安全指挥体系,确保快速处置各类网络安全风险和突发事件。


  据了解,北京电力梳理7类应急处置预案共计40份,组建了包含四个安全等级共26个情景事件触发模型,形成了及时有效的纵向贯穿预警体系。同时,对各岗位人员的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科学绩效考评,对分析室的常态、专项工作进行量化评估,以不断提升分析室管理水平及人员技能水准。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报

标签:北京电力,创新网络,安保管理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