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广东电网公司以信息化为抓手深化安全管控

作者: 记者 陈细英 通讯员 沈甸  2017-03-21

  记者从广东电网公司了解到,2月至今,该公司已进行年度例行春季检查、防风防汛准备工作检查、全国“两会”及博鳌论坛保供电安全检查等工作,并成立了常态化安全监管检查组,分片区对直属各供电局开展检查,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深化作业现场安全管控


  2016年,广东电网开展现场作业风险可视化管控推广,并编制了班组长和工作负责人等五类人员现场安全风险管控到位标准。


  现场作业风险管控信息可视化意在通过信息技术手段使现场作业过程可视、可感,风险可知、可控,打造“平安现场”。


  五类人员现场安全风险管控到位标准则明确了外包项目施工安全的责任传递,将现场违章情况与现场管理安全第一责任人的绩效挂钩,确保了项目施工安全各个环节有人管控、有人负责。


  佛山供电局于2016年自主开发了手机App,并利用其开展移动视频督查。据介绍,该局选取输、变、配作业现场的监控点,设置智能摄像头,借助移动互联网,将现场施工画面的视频信息实时传送至手机端。督查人员只需通过手机端App就能监控现场作业情况,实现随时看、随时拍照或录像的功能。目前,移动视频督查的工作模式应用在佛山供电局大型、重要、复杂、高风险的作业现场以及各项保供电场所,取得了初步效益。


  据了解,今年广东电网将进一步加强作业现场安全管控,建立作业风险可视化管控平台使用评价机制,定期开展评价。同时,建立统一的平台管理人员到位标准和检查标准,解决人为不到位或漏检查的问题。


  常态化开展信息安全管控


  随着当今社会信息化的飞速发展,信息安全已经越来越关键。2016年,广东电网以等级保护和安全风险管理为抓手,规范公司信息安全风险全过程管理,确保了该公司重要信息系统和核心数据的安全。


  同时,通过与省公安厅网警总队签署网安警务室合作共建协议、与省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签署信息安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提升对国内外最新信息安全态势的把握和应对能力。


  广东电网有关负责人表示,2017年该公司将着力整改系统应用及运行过程中的数据泄露风险,做好互联网网站的上线管控和安全监测。梳理企业级信息系统在建设、应用、运行过程中存在的数据泄露风险,整改系统安全缺陷,规范业务数据导出行为,对关键敏感字段实施加密保护,部署省地数据防泄露系统,提高业务数据安全防护能力,并提升风险监测和处置能力。同时,建立信息安全漏洞管控平台,实现漏洞检测、确认以及跟踪处理的闭环管理。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广东电网,信息化,安全管控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