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陕西西安供电开展“可靠电力先行 服务区域经济”主题传播活动

作者:潘世策  2017-03-08

  初春时节,雪后初晴。2月22日,陕西西安供电公司开展“可靠电力先行、服务区域经济”主题传播进企业活动,先后走进临潼区相桥街办“西安昕洋牧业有限责任公司和龙德利奶牛养殖有限公司”采访用电情况。来自陕西工人日报、三秦都市报、西安晚报、西安日报、西安电视台、直播西安等7家媒体记者参加本次活动,现场参观现代化“奶牛养殖小区”,亲身体验电力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带来的巨大变化。


  据西安昕洋牧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孙碌碌介绍:他的奶牛场是临潼区最大的奶牛场,目前存栏1000头奶牛,每头奶牛日产值26公斤。而且他的奶牛场挤奶器是从荷兰引进的最先进的设备,是旋转式的仪器,目前在陕西仅此2家,他是其中的一家。厂区管理严格,生人进入和职工进入都要走消毒区,职工用指纹和脸部扫描进入厂区工作。严格防止 “口蹄疫”的进入。生人进入必须经厂区负责人同意,穿上工装和脚套在厂区工作人员的引领下方可进入参观。从过去人工挤奶到现在的机器挤奶,每天挤奶3次,都是现代化的挤奶器,用电脑操作程序控制;目前辖区有28家奶牛厂上规模,都使用了挤奶器,每台挤奶器功率695.2千瓦,挤奶器有460多台。


  孙碌碌的奶牛养殖小区是“临潼区双万头优质奶牛核心群标准化生产基地奶牛示范场”、“陕西省奶牛DHI技术应用”点。而且每头奶牛都进行了编号,只要奶牛在电能前一站,它的身份和信息都在电脑上显示出来。农网改造前,相桥区域最早养奶牛从1985年开始,从1户发展到10户,后来在经济利益的带动下发展到100余户。到2010年后,国家对奶制品管理加大,逐步取消了散养户,建立了“小区奶牛养殖厂”,形成公司+农户+奶牛小区的奶畜产业化格局,建成百头以上奶牛大场大户及饲养小区28个,小区奶牛厂32个。奶畜产业已成全街办农民致富的支柱产业。


  2016年农网改造后,奶牛养殖上规模的 28户。经济收入递增是原来的8.6%倍,年产值达到8563万元,人均收入1.8万元。同时相桥街办有大小企业44家,年产值1.89亿元,逐年递增1.56%倍。在农网改造前相桥街办年售电量1700万千瓦时,改造后递增到2500万千瓦时,电力帮助农民养殖致富功不可没。


  据了解,临潼区相桥街道办地处关中平原东部,管辖1个社区、20个行政村、130个村民小组,总人口3.74万人,其中农业人口3.68万人。该街办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创奶畜大镇,建经济强镇”的工作方针,“建设现代都市农业示范片区”的定位目标,大力发展奶牛饲养基地。目前奶牛存栏达16800头,畜牧业占农业总产值的 65.2%,农民人均纯收入70%来自奶畜产业,奶畜产业已成全街办农民致富的支柱产业。2016年工农业生产总值 56905万元 ,农民人均纯收入18295元。


  为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用电,2016年以来,陕西西安供电公司投资1023.32万元,新架及增容配变13台,容量3500千伏安,新建及改造10千伏线路9.42千米,新建及改造400伏线路27.03千米。改造后,进一步提升相桥区域供电可靠能力,有效缓解负荷增长趋势。为区域奶牛养殖、自动挤奶提供可靠的电力支撑。同时为辖区果蔬种植进一步提供电力帮助。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英大网

标签:陕西西安供电,可靠电力,区域经济,主题传播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