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湖南电力积极应对台风“鲇鱼”确保超高压电网安全

作者:向汉文  2016-09-29

   9月28日晚23时50分,湖南电力检修公司运维值班人员仍在密切监控着长沙500千伏艾家冲变电站的运行情况。目前该公司正全力应对台风“鲇鱼”入湘,确保500千伏超高压电网变电站安全供电。

 
 
  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已于28日晚入湘,受此影响,未来两天全省将有一次大风、降雨过程,局部地区将有大到暴雨。为确保及时做好防御强台风工作,湖南电力检修公司要求重点保障500千伏电网安全,并在台风到来前、台风影响期间采取多项举措应对台风来袭。
 
 
  在台风到来前,该公司已安排19座500千伏变电站开展特巡及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并处理站内可能存在的悬浮物,特别对正在施工的作业现场易受大风刮起影响在运设备安全运行的器具、设施进行固定;及时配备充足的事故备品备件和抢险物资,保证事故应急时储备物资的正常使用。
 
 
  台风期间,该公司启动紧急预案,要求省内各500千伏变电站运维人员24小时不间断监视站内设备运行情况;加强信息报送,各生产单位执行重大事件信息即时报告、一般信息定时报告制度,不得迟报和瞒报,确保及时掌握现场情况及时处理。
 
 
  同时,湖南电力检修公司还主动与气象及防灾部门联系,建立协调联动机制,提前掌握雨情、汛情,及时发布预警。目前,该公司应急抢修人员共160余人集结待命,抢修用备品备件全部准备到位,一旦台风对电网造成破坏,将立即投入抢修,确保恢复供电。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红网

标签:湖南电力,积极应对,台风,鲇鱼,超高压,电网安全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