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云南电网已完成帮扶贫困户达1177户

作者:通讯员 刘慧萍   2016-08-26

  笔者从云南电网公司了解到,截至目前,该公司帮扶的贫困户已脱贫1177户,脱贫人口4022人,完成定点扶贫投资136.88万元,建成项目15个,在建项目70个。


  据了解,该公司全系统挂钩扶贫点共涉及127个贫困村。为充分发挥电力在扶贫攻坚工作中的基础保障作用,云南电网公司结合实际,将脱贫攻坚电力保障工作纳入“十三五”发展规划。截至7月末,云南电网公司下达小城镇、中心村农网升级改造项目资金12亿元,重点解决农村低电压、异地扶贫搬迁、中心村升级改造。


  云南电网公司还制定了电力行业扶贫和定点扶贫五年行动计划,派驻了121名驻村队员,全公司系统共有8881名各级人员挂钩帮扶13486户贫困户,加大帮扶力度。


  与此同时,云南电网公司出台多项管理措施,强化扶贫工作的目标导向。印发 《扶贫工作学习宣传手册》《扶贫工作操作手册》,有效指导基层单位务实开展工作。通过建立《扶贫民情日记》,编制《扶贫民情日记》模板,规范驻村队员日常工作管理,跟踪做好扶贫工作推进情况的通报。组织编制《云南电网公司扶贫工作考核管理评价方案》,从扶贫工作的组织保障、工作落实、资金投入和帮扶成效情况4个方面进行考核评价,将扶贫工作纳入党建责任制考核权重。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报

标签:云南电网,帮扶贫困户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