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云南电网公司结合云南实际做好战略承接

作者:殷浩钦  2016-08-16

  在南方电网公司召开“十三五”改革发展推进会暨2016年半年工作座谈会后,云南电网公司迅速行动,召开专题会全面学习贯彻会议精神,通过视频会议形式,把精神直接宣贯到了县级供电企业、供电所。


  “全面、深入学习网公司‘十三五’改革发展推进会暨2016年半年工作座谈会精神,精心、细致制定公司及各单位有关发展规划和实施意见,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确保网、省公司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云南电网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汪际峰要求深刻把握本次会议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以及公司在战略发展目标、能力提升、把握重大问题等方面的新要求和新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南方电网公司的要求上来,结合云南实际,做好战略承接。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网公司要求上来


  通过召开贯彻落实专题会、党组会、领导班子务虚会、党支部政治学习、班组(站所)学习等形式,云南电网公司多层次、全覆盖地抓好会议精神及李庆奎董事长调研指示精神的学习宣贯,深入学习领会,研究部署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


  云南电网公司从电力体制改革、发展阶段、战略目标、发展目标、能力提升、重大问题把握等方面深入解读南方电网公司“十三五”改革发展推进会暨2016年半年工作座谈会精神。汪际峰表示,公司当前面临的内外部形势复杂严峻、困难矛盾相互交织,要开动脑筋、积极思考,结合实际总结上半年工作、研判当前改革发展形势、谋划好下一步工作。


  云南电网公司领导班子务虚会对该公司“十三五”发展战略、深化改革、电网发展、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安全生产、市场营销等19个专题进行了研讨,强调在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南方电网公司战略部署、云南省委省政府要求上的同时,进一步解放思想,认真谋划改革发展之路,形成推进“十三五”改革发展的一系列重大举措,以积极进取的态度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良性发展。


  7月29日,在昆明供电局500千伏宝峰运维中心,站长吴超召集大家开会,传达南方电网公司“十三五”改革发展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以及李庆奎董事长前一日到宝峰运维中心的调研指示。“在开局之年,南方电网公司以新思路、新理念、新要求布局‘十三五’,公司站上了新的发展起点,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铭记董事长对安全生产和精益管理的要求,应用到实际工作中。”


  “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网公司要求上来,确保公司‘十三五’发展规划及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目前,云南电网公司贯彻落实网公司半年工作会精神的要求已在广大干部员工中深入人心。


  结合实际承接规划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如何承接南方电网公司“1+9”发展规划和“185611”目标的措施,科学谋划和引领公司“十三五”改革发展?


  云南电网公司紧扣南方电网公司“两精两优、国际一流”战略目标和“185611”发展目标,结合云南电网公司实际,研究并明确该公司“十三五”战略发展目标。深刻把握“提升五个方面能力”和“把握事关可持续发展的七个重大问题”等方面的新要求和新举措,全面承接网公司“1+9”发展规划,精心制定云南电网公司的发展规划和实施方案,突出规划的超前性、实践性和协调性,切实把网公司的企业理念、战略目标、发展思路体现到规划中,确保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安全生产方面,通过强化电网风险管控、安全生产责任制等重要举措,着力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云南电网公司把提质增效作为当前经营工作的重中之重,狠抓“10个专项行动”,查找和补齐经营管理短板,确保稳健经营;加强进度计划管控,确保重点工程按期完工,并保质保量完成好配网建设和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任务,通过切实推进规划与建设,打造智能、高效、可靠、绿色的现代化电网;提升促进改革能力,推进企业长远发展,着力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开展竞争性业务、职工持股企业改革等方面,以更加开阔的视野认识、拥护、促进改革;加强党的领导方面,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党的领导体制更加完善,党建工作体系更加健全,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发挥更加明显。


  把精益管理理念融入工作


  随着南方电网公司半年工作会精神的深入人心,如何加强管理,助力公司改革发展的讨论也普及开来。


  李庆奎董事长调研500千伏宝峰运维中心时,对变电站实施“设备主人”管理、数据化管控模式和“暴露、分享、关爱、感谢”的班组文化表示肯定,提出要导入精益管理理念。“就我们的工作来看,抓好设备的精益管理,要不放过任何细节,确保设备安全。”运行人员说,精益管理的最终目的是确保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同时通过精益管理让工作简单、管用、实用,进而实现减负的目的。


  “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安全生产搞不好,无法创‘国际一流’。”利用周五政治学习,云南电网公司安监部围绕安全理念展开讨论,指出抓好安全一定要培养员工自觉主动的安全意识。同时,加强监督机制,把安全生产责任制具体化、表单化、标准化,确保落实到位,安风体系建设要有效应用于工作中,并加大惩处的力度,以考核促安全生产提升。


  “董事长非常重视信息系统的应用,供电所里的员工人人都能熟练使用生产、营销管理系统,那天我还做了演示。”在李庆奎董事长调研玉溪供电局江川供电公司九溪供电所时,营业班副班长孔金贵演示了营销管理系统的应用情况。他说,云南电网公司专门开会研究了南方电网公司半年会和董事长的调研指示精神,下一步要以精益化管理的要求,继续做好规范化建设工作与企业管理信息系统的融合。


  “随着企业的发展,员工的工作、生活也要有好发展。”“要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减基层工作负担。”“员工的个人愿景与企业愿景的结合应该是一致的。”“一定要让员工愉快工作,幸福生活。”……在优化、提升管理的讨论中,直接关系员工切身利益的讨论是最多的,“更加关注、关心员工的生活和职业成长,随着企业发展,员工的工作、生活必定更好”的理念已经成为共识。


  目前,该公司各部门、各单位正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认真对照网公司的目标和精益化管理等新要求,深入分析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及各项指标与系统内、国内、国际先进之间的差距,找出自身不足,制定有效的措施加以整改,努力提升指标,补齐管理短板。


  “云南电网公司要当好支撑南方电网如期建成‘两精两优、国际一流’电网企业的主力军和助力云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电力先行官。”汪际峰说,该公司将认真贯彻落实网公司各项决策部署,从严管党治党,着力抓安全、强管理、稳增长、推改革、防风险,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南方电网报

标签:云南电网,结合实际,战略承接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