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南方电网公司召开安全生产工作半年座谈会

强化安全生产责任 严守安全生产底线

作者:谭欢  2016-07-15

  要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创建本质安全企业。


  ——6月28日,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李庆奎在海南电网公司调研时表示


  安全生产在任何时候都是公司的生命线,大家要有强烈的忧患意识,把安全工作抓实,不能停留在文字上。


  ——5月16日,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曹志安在第二次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上强调


  南网报讯 7月12日,南方电网公司召开安全生产工作半年座谈会,全面总结公司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迎峰度夏、防风防汛应急和下半年重点工作。会议提出,要落实好“诚信、服务、和谐、创新”企业理念,确保“两个安全”,为企业改革发展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生产局面,必须驾驭好电网、管理好设备、管控好风险、带领好队伍,全力确保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江毅出席并讲话,公司安全总监、总工程师许超英主持会议。


  今年以来,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公司系统未发生电力安全事故和设备事故,主要生产运行指标持续向好。成功应对了多次强降雨等自然灾害的袭击,圆满完成长征七号运载火箭发射等重大保供电任务。


  会议深入分析了公司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针对下半年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从领导层面、管理层面和各操作执行层面,确保安全投入到位、考核问责到位、基础管理到位、教育培训到位、安全意识到位和技能水平到位。今年下半年,公司将加大生产安全事故事件的考核力度和事故直接管理单位领导人员的问责力度,完善安全生产激励机制。


  在安全生产方面,会议要求严守底线,抓好闭环管控,想方设法消纳西部水电,增加西电东送,进一步深化系统运行管理,确保大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同时,要进一步强化规范化管理,继续抓好设备规范化管理工作,认真做好设备的差异化运维工作,继续做好可靠性及电能质量管理,提升设备运行可靠水平。并抓好安全专项整治及专项行动相关工作的落实,转变理念,提升精益化管理水平。


  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会议要求公司安全生产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两学一做”,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紧紧围绕安全生产中心工作,努力解决安全生产重点、难点问题,提高安全生产精益化管理水平。


  目前已进入迎峰度夏关键时期,受强“厄尔尼诺”现象持续影响,南方区域防风防汛形势严峻。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未雨绸缪、提前谋划,落实迎峰度夏措施,全力做好抗大灾、抢大险的应急准备,不断提升电网防灾能力。


  公司设备部、安监部、系统运行部主要负责人,各分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会。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南方电网报

标签:南方电网,安全生产,座谈会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