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南方电网5200多个党支部坚持每周集中学习两小时

平时多“充电”忙时用得上

  2016-07-12

  南方电网公司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坚持学用结合,平时“充电”忙时“用电”,用实际行动把党员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树立起党员的先锋形象。


  “基层工作任务多、人手少,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也不能松懈,我们是‘固定时间学+见缝插针学’,学用结合,效果不错!”南方电网公司下属的云南曲靖会泽供电公司大海营业点地处海拔3000多米的高冷山区,一年中有大半年时间都是极端天气,8名供电员工常年守着高原雪山,以党员的标准作为标杆,把供电服务做到老百姓的心坎里。


  据介绍,南方电网公司党组结合企业特点,创建了“一周一学、一月一讲、一季一议、全年一评”的机制,每周利用两小时时间,其中半小时业余时间,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同时统筹运用专题讲座、专题党课、专题研讨等载体,着力拓宽学习的广度和深度。截至目前,南方电网公司系统5200多个在职党支部学习当周完成率均达100%,9万多名在职党员的按期参学率达到95.69%。


  南方电网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李庆奎表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学要学到位;关键在做,做要具体化。“支部学习不能空对空,必须聚焦公司主业,服务社会发展大局,主动围绕中央、公司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及时开展形势政策学习。”广东电网公司党建部副主任王德鸿说,“比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精准扶贫、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等重大部署,要引导党员准确理解和把握,主动投身到公司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去。”


  贵州电网公司安顺紫云供电局松山供电所的抄表员韦成刚十年如一日,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为方便群众出行和学生上学,他帮助同心村修公路、改善河道,甚至拿出所有积蓄为家乡修桥。近年来,南方电网公司涌现出一批像韦成刚一样的共产党员,他们扎根基层,把服务做到群众的家里,成为其他党员“学”与“做”的标杆。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经济日报

标签:南方电网,党支部,集中学习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