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国网孟州市供电公司:“三步走”提升废旧物资管理水平(图文)

作者:高洁  2024-03-14

1.jpg

  农村电气化信息网讯:(通讯员 高洁)为规范废旧物资管理,加快废旧物资处置进度,3月13日,国网孟州市供电公司对存量废旧物资进行摸底排查,持续梳理近三年配网工程、技改大修、基建工程、线路抢修等项目废旧物资回收情况,确保报废物资回收及时准确。同时,执行“三步走”举措,切实推进实物资源统筹调配和盘活利用。

  “思想先走”—适应工作要求。通过培训、会议宣贯、工作部署等方式,加强关于废旧物资管理、报废物资处置等方面的制度规定的学习宣贯,提高各部门对废旧物资管理重要性、工作标准的认识和掌握,明确废旧物资管理的“红线”、“底线”。

  “机制先走”—提升工作实效。严格执行废旧物资报废申请、鉴定、审批手续等制度标准,强化移交入库把关,要求项目部门对照拆除计划执行情况填写实收废旧物资清单,按照清单开展实物盘点和过程资料审查,并建立废旧物资信息数据库,对废旧物资的数量、种类、存放位置等信息进行实时更新,为废旧物资的再利用和处置提供有力支持。

  “方法先走”—力求工作科学。加强项目前期管控,注重以问题为导向,建立与运检、财务等专业管理部门协同的闭环管理体系,积极跟踪项目工程完成情况与重点工程进度,固化“拆旧计划下达-拆旧物资移交仓库-向项目部门反馈拆旧物资移交情况”工作流程,严格执行项目物资拆旧计划,强化废旧实物接收数量管控,确保废旧物资“颗粒归仓”。同时,开展协同监督,对未完成移交的项目限期进行整改,避免各类审计检查风险。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加强对废旧物资回收流程的全过程监督,建立各流程阶段责任人制度,持续提升废旧物资的整体管理水平,使废旧物资的管理工作更加规范化、精细化,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孟州供电,三步走,废旧物资管理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