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云霄供电:线损管理精益化 助力提质增效

作者:方为生 李莉  2022-07-15

  农村电气化网讯:(通讯员 方为生 李莉) 7月15日,从国网云霄县供电公司了解到,今年上半年,该公司线损管理取得明显成效。其中,线损管理有1次入选国网“百强县”、7次入选国网“百强供电所”,累计综合线损率同比下降了0.031个百分点。

  线损指标是衡量、考核供电企业管理水平一项重要指标,降损也是企业提质增效的有效途径。

  今年来,该公司针对线损率4~6%的非经济运行台区占比较大的指标压降瓶颈,不断从精益化管理上下苦功,采取技术降损和管理降损相结合,持续加大线损管理力度,有效堵塞了经营管理工作中存在的“跑冒滴漏”现象。

  据介绍,为降损增效,该公司主要采取以点带面形式,多举措同步推进线损管理工作。通过建立同期线损协同管理机制,明确相关部门及各供电所、台区经理线损管理责任,设置专人每日跟踪线损指标完成情况;实行“日分析-周通报-月考核”机制,形成数据筛选、原因分析、整改计划、执行情况、成效对比的闭环管理机制;依托一体化电量与线损管理系统及用采系统数据支撑,认真做好全电压等级多维度的线损日计算和日监控;注重系统分析与配变台区实地核查相结合,通过“四分”线损联动校验,有效发挥同期线损系统“镜子”作用,及时对线损异常数据进行原因分析,及时解决线损异常问题;注重各专业协同,常态化做好电采、用采、一体化系统日数据跟踪;强化采集运维管理,每天对采集系统采集失败表计进行跟踪分析,及时对采集数据异常的电能表、终端进行消缺,努力实现台区关口全采集率达100%;加强台区线路、表计HPLC改造及用电检查等,全力消除高负损台区,不断提升台区经济运行比重。

  此外,该公司还定期召开线损分析会,有针对性地对线损出现异常的线路、配变台区进行分析,深入查找管理上存在不足,力促各项降损增效措施落实到位。

  下一步,该公司将紧盯弱项指标,强化责任落实,持续推动降损增效,提升各供电所线损整体管理水平,努力实现企业经营发展“质”和“效”的双提升。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云霄供电,线损管理,精益化,提质增效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