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云霄供电:激活“党建+”提高工作质效

作者:方为生  2022-06-30

  农村电气化信息网讯:(通讯员 方为生)6月27日晚上,国网云霄县供电公司组织无人机柔性小组对10千伏火埔106号杆后段线路进行故障倒查,协助辖区供电所快速查明线路跳闸原因,精准消除3处树障隐患。

  据了解,为提升输变配线路设备精益化管理,今年,该公司专门组建了由党员、业务骨干组成的无人机柔性团队,全面加强对配网高故障线路段进行集中巡检,精准完善线路树竹障、异常发热点、易雷击、易外破、易鸟害等基础信息台账,指导供电所根据季节特点、设备健康状况深入开展差异化巡视。这也是该公司今年来深入开展“党建+故障压降”的一项具体举措。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激励员工主动作为,提高工作质效,打通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该公司还建立了由党员、业务骨干组成的输电线路防外破柔性管控小组,全面加强对外破隐患点的全过程管控,管控成效纳入党员积分评价。组建了以党员为骨干的变电一次、二次专家团队,定期组织对变电站设备进行巡检,深入开展变电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此外,该公司还在“三会一课”等会议上建立了输变配设备运维负面清单点评机制;利用支部生活会不定期开展输变配精益管理经验和技术交流;划定了党员责任区,设立了党员示范岗,深化党员“三亮三比”活动,定期对各供电所完成用户平均停电时长指标情况进行“红黄”晾晒,并把指标完成情况纳入党建工作考评,促进各供电所压实配网运维责任,精准开展线路通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有效提升了供电可靠性。

  至6月底,该公司配网百公里故障次数为0.77次,故障率同比下降64.9%,降幅位列漳州地区前列;供电可靠率99.975%,比增0.039%;用户平均停电时长1.05小时,比降61.11%。

  据悉,今年来,该公司还通过激活“党建+”,有效推动了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电网建设、优质服务等业务的深度融合,也及时破解了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实现了“1+1>2”的倍增效应。至6月底,该公司上级违章查纠率同比下降7.53%;意见工单同比下降14%。在党建的引领下,有效发挥了属地优势,确保了云霄水晶220千伏输变电工程、云陵110千伏变电站3号主变扩建工程、闽粤联网工程安保电源工程以及漳州核电500千伏送出工程顺利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发挥党建工作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引领优势,紧扣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着力从抓实工作机制、载体创新等方面入手,把党建工作融入生产经营全过程,努力让“党建+”在各专业部门落地开花,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云霄供电,党建,工作质效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