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国网周宁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 推进内部模拟市场工分制应用

作者:苏碧川 黄龙华  2021-10-22

  农村电气化网讯:(通讯员 苏碧川 黄龙华) “截止2021年上半年,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依托配网自动化系统,通过零序电流比对,综合研判失地故障点,采取”一键试拉“法,快速隔离,实现少停电快复电,同比故障复电缩短2.3小时。”这是2021年以来周宁公司推进内部模拟市场建设调控中心取得的可喜成绩。

  2021年该公司大力推进内模市场建设,降本节支、提质增收等方面成为各部门头等大事。该公司调控中心一方面结合部门实际情况,不断创新,勇于实践,另一方面借鉴兄弟单位典型经验,组织部门年轻骨干力量讨论编制调控中心内模市场建设方案及措施管控表,编制部门责任制及班组工分制,更新迭代工分库,形成了完善、可实施的方案,内模工分占比从30%提升至58%,提质增效见成效。

  据了解,原有的员工绩效是一成不变的,低岗就意味着低绩效,这就大大打击了低岗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经过半年多的努力,该公司调控中心成功打破低岗低绩效的壁垒,重业绩,明奖惩,只要肯努力付出,兑现的就是绩效的增收。

  “付出更多收获也更多,这不仅让我更有干劲,同时也让我学到了更多业务技能。”近半年多来,该公司调度中心青年员工吴岸硕通过主动承担业务和努力学习,业务和技能水平得到提升,通过竞聘上岗考试,成功晋升调控长岗位。截止目前,该公司调控中心的4位调控长均是32周岁以下的青年骨干,整个部门面貌焕然一新,调控运行班也成为该公司第一个五星级班组,实现了历史的突破。

  下一阶段,该公司调控中心将持续以“三化两全”现代配网供电调控服务体系建设为核心,不断深化内部模拟市场建设,勇于实践、敢于创新,与时俱进,不断优化责任制、工分制实施细则,打造“小而强、小而精”的山区县公司。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周宁供电,内部模拟,市场工分制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63203701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