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江西萍乡供电公司:“家访”客户 筑牢基层廉洁防线

  2021-07-02

  “李厂长,最近你们企业的变压器增容了吗?有没有多收取费用?”6月30日,国网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供电公司纪检人员走进下埠镇陶瓷工业园区,实地向江西华瑞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了解办电过程中是否存在被供电所人员索要额外服务费等问题,这也是该公司积极打造廉洁基层的一个缩影。

  千丈之堤,以蝼蚁之穴溃;百尺之室,以突隙之炽焚。供电所是供电企业营销业务执行的最小单元,却囊括了电费缴纳、办电受理、装表接电等业务,正所谓“机构虽小,职能俱全”。作为直面市场、服务千万客户的最前沿,乡镇供电所的“小微权力”关乎企业发展、农民增收、农业增长和农村稳定等方方面面,也是极易触发廉洁自律的“红线”区域。

  湘东区公司下辖十个基层供电所,为了筑牢基层供电所廉洁自律防线,该公司多措并举,采取一次集中培训、一对一谈心谈话、一份廉洁承诺、一次实地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的“四个一”举措,打造出符合公司实际的廉洁防控机制。除此之外,今年4月以来,该公司在原有的纪律监督手段之上,进一步拓展监督方式、拓宽监督领域,不定期以“家访”的形式走进供电客户,详细了解在传统办电业务、新能源业务、防疫优惠电价政策执行等过程中,基层供电所是否存在乱收费和“吃拿卡要”等违规、违纪现象,让客户成为优质服务的监督员。

  “通过‘家访’,来获取更多企业、用户办电用电信息,发挥纪检监督效力,提高基层员工廉洁自律意识,助力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进而‘反哺’企业健康发展,这也是纪检监督的一大延伸作用。”该公司纪检负责人目光坚定地说道。

  截至目前,该公司纪检人员已走访了5家企业、23家居民用户,未发现违规违纪现象。接下来,该公司将充分发挥纪检监督职能,持续加强对基层供电所“小微权力”运行的监督,筑牢基层廉洁自律防线,用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献礼建党百年。

来源: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

标签:江西萍乡供电,家访,客户,基层,廉洁防线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63203701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