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唐县供电公司:狠抓信访稳定喜迎党的十九大

作者:田光辉  2017-09-29

  农村电气化网讯:为营造热烈、浓厚、和谐的社会环境,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党委近日下发了《关于做好信访稳定工作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的通知》,就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的信访稳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充分认识召开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意义。各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团结和谐的政治局面、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安定稳定的社会环境、比学赶帮超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要结合自身实际,组织举办“喜迎党的十九大,奋力比学赶帮超”主题活动,要紧紧围绕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百日安全”活动和比学赶帮超等关键词,充分反映广大干部职工奋发有为、砥砺前行的生动实践,展现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欢欣鼓舞期盼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喜悦心情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精神风貌。


  狠抓思想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素养。各党组织要组织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及时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召开盛况报道,要把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国家级新闻媒体播发的会议报道作为领导班子中心组学习、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要采用“互联网+意识形态”宣传模式,发挥QQ、微信平台等即时通讯工具的优势,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迅速传达到广大干部职工。要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组织召开专题党委会或党委扩大会、专题党课,以及运用“微课堂”、“微宣讲”等方式,大力推进理论宣讲进班子、进部室、进站所、进班组,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的思想素质,为各项工作的比学赶帮超提供强劲的精神动力。要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工作实际,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比学赶帮超大讨论”活动,相互启发提高,深化思考认识,积极探索公司或本部门、本单位比学赶帮超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新经验。各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撰写调研文章,既要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更要破解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既要回顾总结今年前三个季度的重点工作,又要提前思考、精心谋划2018年的各项工作。


  落实信访稳定工作责任制,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各党组织要认真贯彻中央关于信访稳定工作的决策部署,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组织纪律和宣传纪律,强化“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始终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把准政治方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全面落实信访稳定工作责任制,建立健全信访稳定工作研判机制,坚持信访稳定工作原则,把信访稳定工作同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电网建设等中心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充分调动各个部门和单位抓信访稳定工作的积极性,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共同履责,切实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党群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分工负责,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和基本格局。要认真落实信访稳定工作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分管领导直接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制度和规定,要定期分析研判信访稳定工作形势,定期听取信访稳定工作汇报,切实当好信访稳定工作的领导者、组织者、执行者和推动者。各单位主要领导要旗帜鲜明地站在信访稳定工作第一线,牵头抓总、靠前指挥,带头抓信访稳定工作,带头管阵地、把方向、强队伍,带头批评错误观点和错误倾向;坚持信访稳定工作亲自部署,意识形态问题亲自过问,意识形态事件亲自处置。


  突出重点抓落实,促进企业安全和谐稳定发展。各单位要切实抓紧抓好安全生产,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为天”的工作理念,以“百日安全”活动为契机,坚持领导干部跟班带班制度,定期组织开展专项排查、零点行动、拉网式安全大检查等活动,超前管理,防患于未然,确保企业安全发展、和谐发展。要高度重视电网建设尤其是外协施工过程中所暴露的管理问题,要提高服务质量,积极联系施工单位,共同协商解决好工作出现的各种问题,切实维护好企业与施工单位双方的利益。在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凡因项目建设管理造成上访、缠访,给公司造成不良影响的,公司将追究所在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的责任。各单位要充分发挥政研会的作用,结合公司党政部署的重点工作和职工思想动态,就职工敏感的难点、热点话题进行调查研究,充分了解各个群体、各个职工的所思所想,按照合理诉求,及时理清思想误区,把各类矛盾消灭在萌芽状态。工会组织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丰富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切实维护好职工的切身利益,理顺职工的情绪,解决职工的后顾之忧。共青团组织要密切联系团员青年,组织开展各种寓教于乐、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做好团员青年的思想引导。


  注重舆论宣传阵地建设,营造良好氛围。党群部门要始终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尊重舆论宣传规律,讲究舆论宣传艺术,提高舆论引导效果,并将各类意识形态新情况及时汇报交流,提高信访稳定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为公司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和比学赶帮超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要树立互联网思维,善待、善管、善用网络媒体,积极探索网络宣传和管理的方法手段,扩大对外宣传渠道,不断提高舆论引导能力。要健全完善新闻宣传稿件审核制度,搭建信息互通的平台,对一些苗头性问题努力做到早预见、早发现。对重大事件及突发性问题要提前介入,防患于未然。要用好现有的宣传栏、电子屏和公司网站、微信公众号、视频新闻等宣传载体,针对不同宣传载体特点,从主题、深度、效果等方面加强宣传策划,从内容、形式、手段上着力创新,宣传“两学一做”、基层党建、企业文化、精神文明建设、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电网建设等内容,强化宣传载体建设。要组织新闻宣传工作者和基层通讯员积极向省市公司网站及主流媒体投稿,及时报道广大干部职工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比学赶帮超工作中的精气神和涌现的先进典型。


  建立信息报送机制,畅通信息传递渠道。各党组织要高度重视信访稳定工作,切实加强对信访稳定工作的领导,定期听取信访稳定工作情况汇报,牢牢把握信访稳定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要及时掌握各种舆情动态,及时发现和处理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建立和完善内部管理和监督制度;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健全信访稳定工作舆情信息汇集分析机制和责任追究制。对于信访稳定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各党组织要及时向公司党委上报。各单位要建立健全信访稳定工作信息报送机制,要安排专人定期浏览、搜索关于企业的网络信息,若发现负面信息,要及时上报公司党群部,共同把负面信息减小到最小限度。要指定专人以值班形式每天对本单位职工思想动态、外委队伍稳定和工作群、职工群、各类兴趣爱好群及朋友圈等进行监督,维护好健康稳定的舆论环境。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信访稳定,党的十九大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