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制经纬

法制经纬

唐县供电公司:强化法治思维开创依法治企新局面

作者:田光辉  2017-09-21

  农村电气化网讯:奉法者强则国强。大型政论专题片《法治中国》日前在央视一经播出便引发了全国观众的热烈反响。依法治企是国家治理法治化的重要内容,也是做好供电管理工作的根本保障。近年来,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紧紧围绕“管理的公正度更高”法治目标,着力打造公平公正的供电法治实施体系,规范严密的法治监督体系,高效全面的法治运行体系,规范严密的法治保障体系,在更高层次上推进依法治企建设。


  “作为基层供电管理部门,依法治企更重要体现在生产经营管理和生产经营司法方面,供电企业在生产经营管理的全过程,都必须遵循法治原则,做到有法可依、管理必严、违法必究;同时,依法治企不仅仅针对客户,电力作为一种公共能源,来源于客户,最终服务于客户,必须维护好、实现好、保障好客户的权力和利益。”法治工作汇报会上,唐县供电公司总经理孟祥东说道。


  融入法治思维,推进更高水平依法治企


  树立法治思维,坚持依法行政,提高干部员工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唐县供电公司将法治全面融入生产经营工作的全过程,有效化解生产经营管理风险,全力提升生产经营管理的公信力。建立并推行法律顾问与公职律师制度,提升企业法治能力。加强企业法治文化建设,开展创建依法治企示范基地和规范管理示范岗活动,落实普法责任,加强普法宣传,增强全民法治观念。


  如今,在唐县供电公司,普法讲师团、公职律师服务队、法律服务志愿者等法治公益团队层出不穷,法治文化底蕴日益浓厚,法治已成为融入唐县供电公司人血液的特质。


  融入制度体系,维护客户合法权益


  谋划工作要用法治思维,处理问题更要用法治方式。“最好的服务就是依法服务,有规有矩,才是对企业最大的保障。为客户搞好服务,应在不违反国家法律的前提下,为客户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向客户提供准确的供用电政策和高效的服务手段,将严格管理寓于宽松协调的环境之中。”唐县供电公司总经理孟祥东说道。


  通过健全“法治+制度”工作机制,唐县供电公司梳理整合现有的制度措施、管理流程,全面推行行政管理公示制度、管理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管理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等“三项制度”,推进管理服务水平向更高层次发展。同时,唐县供电公司努力提升生产经营质量,积极落实小微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供用电优惠政策,维护客户合法权益。


  “唐县供电公司的管理活动越来越阳光和透明了,在对我们企业进行风险应对的过程中,不仅程序清楚规范,而且全过程为我们提供了服务,增强了企业的风险防范能力,虽然需要补交电费,但这电费缴得明白,一切有法可依。”唐县铸造集团公司财务负责人吴华向笔者表示。


  融入社会共治,提升客户法治遵从


  “诚信依法用电也能为企业带来商机,去年以来,供电公司为我们评定的‘A级信用客户’有效提升的企业社会影响力,目前许多的合作伙伴都是因我公司的诚信度慕名而来,为我公司每年多带来了上千万元的订单。”说起唐县供电公司,唐县双龙纺织有限公司负责人颇为感慨。


  近年来,唐县供电公司强化信用体系共治,对客户欠费情况联合人社、国税等部门认定失信行为等级,促进与社会征信部门的信用互认、信用共评。同时对欠费等影响民生、容易激化社会矛盾的失信行为,结合失信“黑名单”,采取信用人工信息采集的办法对客户信用积分进行人工干预,强制降低其信用等级。唐县供电公司着力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落实供电信用管理办法,完善诚信用电褒奖机制和违法行为惩戒机制,让诚信守法者畅行无阻,让失信违法者寸步难行。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法治思维,依法治企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