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唐县供电公司: “五个强化”助力安全百日攻坚

作者:田光辉  2017-09-21

  农村电气化网讯: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贯彻国网、省市公司安全会议精神,深刻汲取近期公司系统内外事故教训,坚定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安全生产红线,“五个强化”助力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努力营造良好安全工作氛围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


  强化宣传发动,助力安全百日攻坚。唐县供电公司利用领导班子会、月度工作会、安全生产周例会、班前班后会等形式,层层传达国网、省市公司安全紧急会议精神,引导干部员工充分认清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认清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是特殊时期严抓安全的重要举措,动员公司上下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警醒振作,务实作为。采用宣传先进经验、曝光反面典型等形式,努力营造事事讲安全、天天抓安全、人人保安全的的浓厚氛围。


  强化组织保障,助力安全百日攻坚。唐县供电公司成立以总经理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治理行动”领导小组,全面指导、协调攻坚行动开展。领导小组下设攻坚行动办公室,具体负责日常跟踪协调、指导督办工作。目前,公司11个基层供电所按照公司活动实施方案,细化任务目标,强化责任措施落实,全力推动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深入开展。


  强化自查互查,助力安全百日攻坚。唐县供电公司严格落实隐患排查治理主体责任,结合本单位点多面广、安全管理难度大的实际情况,采用自查互查的方式,组织开展剖析式安全检查,进行全方位、全过程、不留死角的安全大检查,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严查现场安全设施完好状况,严查安全责任落实情况,严查规程措施贯彻情况,严查规章制度执行情况,严查应急预案演练情况。活动开展以来,唐县供电公司完成对内部8个部室、11个供电所共计19家单位的安全自查互查。


  强化整改提升,助力安全百日攻坚。针对内部部室、供电所间安全自查互查和兄弟单位间安全自查互查中发现的问题,唐县供电公司分解落实责任到各部室、供电所,组织人员深刻剖析根源,在各部室、供电所建立整改问题配档表,严格按照项目、措施、资金、人员、时间、责任“六落实”的原则,制定整改计划和防控措施,限期整改。同时,强化安全应急值守,严格24小时值班,并保证通信设备和信息报送渠道畅通;各职能部室和基层供电所主要负责人原则上不得参加与安全生产无关的接待应酬,实行24小时禁酒,原则上一律不得外出,确需外出的严格执行国网、省市公司领导干部请销假制度,确保公司内部严抓安全的精力不分散、力量不削弱、管理不懈怠。


  强化责任考核,助力安全百日攻坚。唐县供电公司对安全百日攻坚行动期间查出所有安全问题隐患一律升级处理,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地点一律停工整顿、存在安全隐患的设备一律停止运行、违章冒险蛮干的人员一律停工培训。对被挂“红黄牌”、问题隐患突出、存在严重安全违规行为的,一律按事故分析处理,从严追究;对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单位,一律升级处理,并严格执行安全考核一票否决。


  安全百日攻坚活动开展以来,唐县供电公司干部员工安全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安全措施力度进一步加大,安全管控水平与效果进一步提升,为公司迎接十九大、冲刺三季度、决战四季度,全力打好年终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安全百日攻坚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