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唐县供电公司:夯实“四个基础”创新监督方式

作者:田光辉  2017-09-28

  农村电气化网讯: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在省市公司的正确领导下,以落实“两个责任”为主线,以“开展规范管理”为核心,以实践“四种形态”为抓手,扎实履行好监督执纪职责,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推动公司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稳步前进。唐县县纪委书记李贤明同志在调研唐县供电公司期间对唐县公司认真谋划,从深、从实、从细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良好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一是夯实规范管理工作基础。根据省市公司“夯实基础年”工作要求,组织公司系统开展进一步落实规范管理工作。共制定144条工作规范、147条工作清单。在局OA落实规范管理工作专栏刊登了16篇工作指引和12篇工作简报。通过开展公司系统自查自纠、交叉检查、公司领导带队督导检查等方式查漏补缺,重新完善制定35项管理办法和工作指引,进一步筑牢纪律“防火线”。


  二是夯实内部监督工作基础。对照国网公司巡察省公司发现问题认真开展自查整改。创新检查方式方法,从下级对口部门抽调业务骨干到公司开展检查工作。上级单位接受下级单位的检查,这样的检查方式在公司系统尚属首例。通过相互取长补短、去粗取精,既结合又相互独立,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大大提高了检查的效率及质量,真正做到互相促进,共同提升。


  三是夯实抓早抓小工作基础。认真践行“四种形态”,1-9月份共开展谈话提醒202人次。制定了《谈心谈话工作指引》、《廉政谈话工作指引》和《开展谈话提醒工作约谈计划表》。开展对新提任领导干部和新进员工的廉政谈话。制订印发了《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监督管理方案》,明确把对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监督管理列入对下级领导的谈心谈话内容当中。


  四是夯实风险防控工作基础。运用五字(谈、访、看、查、核)检查法扎实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和基层违纪违法线索排查。“谈”,即找各单位负责人谈话;“访”,即走访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党员干部;“看”,即看公司党委会议、党委中心组学习记录本,信访举报案件等;“查”,即检查“三公”经费、大额经费使用和经营管理等情况,注重清查隐藏在“两权”背后的问题;“核”,即核实各单位自查自报的资料。通过从严、从深、从实开展检查,切实防范管理风险和廉政风险。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创新监督方式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