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眉县供电 :以“四查四看”深入推进“两学一做”

作者:杨春  2016-09-08

  农村电气化网讯:近期,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眉县供电分公司党支部以“学”为基础,在“做”上见真章,在“查”上求突破,结合供电企业实际,立足岗位职能,以 “四查四看”的开展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成效显着。
 
 
  一是查心中是否装着群众用电需求,有没有缺乏为民情怀、有没有忽视群众呼声等问题,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观念是否牢固。要求每一位党员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坚持走群众路线,虚心接受群众监督,思想上尊重群众,政治上代表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工作上为了群众;对人民群众的呼声和需求,要认真倾听、积极反映、主动回应,把供电服务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二是查是否密切联系群众,是否能全心服务群众用电,有没有长期远离基层、有没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表现等问题,有没有对群众的需求缺乏耐心、缺乏工作责任心,服务群众空谈等问题,看是否脱离群众,看公仆意识是否到位。要求在工作上应当密切联系群众、充分发挥党员和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坚持对党负责和对人民负责相一致。在方式方法上要既依靠群众又教育和引导群众,不断提高群众的觉悟,坚定群众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三是查是否能及时解决供电服务复杂、疑难问题,有没有精神懈怠,慢为、乱为、不为,弄虚作假,不务实效等问题;看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强不强。要求把服务人民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真心实意为民造福上勇担当、做先锋,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要敢于直面矛盾、勇于破解难题;对承担的任务,无论是牵头的、主导的,还是配合的,都要积极主动地去想、去干、去做,要强化工作创新,针对新情况、新问题,要有新思路、新亮点,要善于总结、分析,要在以往积累的工作经验基础上搞突破、抓创新,做到厚积薄发,发扬地电以往开拓奋进、干事创业的好传统,焕发精气神、展现新风貌,以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进取精神,披荆斩棘、排除万难的决心勇气,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顽强毅力,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四是查是否能自觉遵章守纪,有没有无辜不参加党政组织的会议、活动,有没有迟到早退“侥幸”心理、“打擦边球”心理、“照顾”心理等现象。看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观念强不强;要求严格执纪,守纪合格,做到重在尊崇党章党规、执行纪律无条件、遵守规矩不含糊、守住底线不逾越、远离“红线”不触碰;把好党的性质宗旨“高线”、党的组织原则“准线”、党员义务权利“基线”、 党的纪律规矩“底线”, 始终保持高度警醒的头脑;赢得组织、领导和人民群众真诚的信赖。
 
 
  通过积极开展开展“四查四看”活动,该公司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立说立改,紧紧围绕“强化宗旨意识、联系服务群众”主题,认真梳理问题清单,建立销号台账,责任明确到人,确保整改工作不留死角,整改成效明显提升,从而有力地促进了各项工作的进展,在近期迎峰度夏负荷创历史新高的情况下,全体党员亮身份、勇担当、做先锋,全体地电员工放弃节假日,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全身心地投入到供电服务工作中去,抓抢修、除故障,保证了眉县电网在特殊关键时期安全正常运行,最大限度地确保了高温期城乡居民抗旱排灌、生产生活用电需求,县公司售电量也创下了日最大电量218.72万千瓦时历史新纪录,较去年同期增长16.2%;先后受到了上级公司、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群众的好评。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眉县供电,四查四看,两学一做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