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柏乡供电公司以“两个提升”促企业管理水平上台阶

作者:郑战军  2015-09-21

  农村电气化网讯:今年以来,河北柏乡县供电公司结合“三集五大”体系建设,把“两个提升”活动作为转型升级的有力抓手,高质量推进,高效率执行,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坚持强基固本,确保安全稳定局面


  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各项管理措施,安全生产保持平稳,未发生人身、电网及设备事故,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了可靠的电力保障。开展了春季安全大检查,统筹安排春检预试和电网维护消缺工作,完成北阳、南阳、内步、后三里站的春检预试,为电网可靠运行奠定了基础。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对员工及农电工进行了安全技能培训,组织观看了安全教育警示片,积极开展各类安全宣传活动6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2万份,营造了安全生产、科学用电的氛围。落实两措资金6万元,配置了防汛物资器材,对各单位消防器材进行了维护更换。加强电力设施保护,落实属地化管理责任,通过宣传培训、明确责任、定期线路清障和隐患排查等措施,确保了线路走廊安全。严格执行政府有序供电方案,落实错避峰、停限电措施,圆满完成迎峰度夏、中高考和“9.3阅兵”等重要保电任务。


  加大电网建设力度,服务“三农”建设


  为改善柏乡县用电结构,提升县域电网供电能力,跑省进市完成110千伏西汪变电站建设前期工作。2014年改造升级工程已完工,2015年改造升级和综合计划工程正在实施,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110公里,配变90台/17.63兆伏安,0.4千伏线路17公里。7.2万只的智能表改造任务,已完成4.6万只,完成年计划的63%。该县朵村、西马等5个重点村工程已完工。完成投资500多万元的断路器更换改造、台区绝缘化改造等大修技改项目。随着一系列农村电网建设改造工程的实施,农网健康水平和供电能力明显提升,为加快农村经济发展、提高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水平提供了有力支持。北阳、南化二等村群众为公司赠送锦旗表示感谢,该公司被柏乡县委、县政府授予“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先进单位”。


  加强营销管理,提升供电服务品质


  该公司认真开展“百日投诉治理攻坚专项行动”。制定了《投诉治理工作方案》和《优质服务考核细则》,明确责任,亮化指标。高压客户全部推行峰谷电价,不折不扣执行新的电价政策,确保了落实到位。严格各级责任落实,落实逐级包所、包村、包线、包台区服务机制,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并严格考核。四是加强反窃电、用电稽查和临时用电管理,查处不规范用电行为17次,堵漏增收9万元。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统筹电网改造、设备消缺检修等工作安排,做到“一停多用”,减少停电作业时间和重复停电。加大电网设备巡视消缺力度,常态化开展好故障跳闸治理、“低电压”治理和投诉治理活动,提高电网运行可靠性。完善服务举措,推行了“用电贴心人”服务新机制,设立了专门服务电话,全天侯受理客户咨询和各类电力方面的问题。深入开展“百厂、千商、万户”走访活动,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均已采纳反馈。加大了营业窗口管理和明察暗访力度,制定落实营业窗口管理考核细则。未发生违反“三个十条”、触碰优质服务“红线”等损害公司利益和形象的事件。


  加强“三个”建设,构建和谐企业


  开展了“强党性、守纪律、讲规矩”主题教育月活动,加强纪律建设,强化规矩意识,提高执行力。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开展了“庸懒散拖”专项整治行动,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各级廉洁自律要求和公司《考勤工作纪律》、《婚丧喜庆事宜管理规定》等规章制度。认真落实国家电网“四个一百”活动要求,先后举办了女职工“书香人家”主题征文、“倡导全民阅读、共建书香柏乡”、春季职工运动会、“百姓健康舞蹈”等文体活动。开展了廉政文化进机关书画、摄影展及演讲比赛,活跃了职工业余文化生活,企业软实力明显提升。落实培训计划,开展了春季培训练兵活动,举办供电所全员培训班4期,组织各类专题培训班33期,参训员工1800人次;60名员工参加了高级人力资源师、项目师、经营师考试。16人参加了技能鉴定工作。公司在省公司农电技能竞赛中获团体第一,配电组个人第二的好成绩。


  今年以来,该公司先后有20余名员工被评为邢台市“五一巾帼标兵”、邢台市“最美职工”,省市公司优秀党、团员和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等称号。公司团委被评为省、市公司“五四红旗团委”。公司被评为邢台市“五一巾帼标兵岗”和邢台市“最佳消费维权工作单位”等荣誉。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站

标签:柏乡供电,两个提升,企业管理,上台阶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