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柏乡供电公司安全生产工作“严、细、实”

作者:郑战军  2015-08-17

  农村电气化网讯 河北柏乡县供电公司把安全生产当作企业重头戏来唱,树立“安全就是效益,安全就是发展”的观念,把安全放在一切工作首位,形成了齐抓共管保落实的良好局面,为各项任务目标的完成和企业发展奠定了基础。


  一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健全了安全组织机构,明确了部室、所站和三产单位行政一把手为本单位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为管辖单位的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体系。制定了各级安全生产目标,逐级签定“安全生产责任书”,做到一级包一级,一级保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同时,该公司还把安全责任制的落实与岗位晋升挂钩,与评选先进个人、先进集体挂钩,形成了人人抓安全、人人管安全的浓厚氛围。


  二是认真落实安全制度,积极开展各项安全活动。要求所属部门认真开展安全例会、安全分析、事故预想、防事故演习等活动项目,做到总结经验、吸取教训。


  三是加强培训教育,提高全员素质。采取多种形式,做到以人为本,以身边的人和事为内容,对员工进行潜移默化的安全教育。做到了书本与音像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达到了学以致用的效果,提高了员工的自我防护意识和抗事故能力。并利用社会上发生的各类安全事故开展警示教育,做到“安全警钟常鸣,防事故这根弦紧崩”。


  四是严格技术组织措施到位,抓好施工现场安全。要求一切运行维护、计划检修、事故抢修、工程施工必须不折不扣地执行各项技术组织措施、安全防范措施和规章制度,严格按施工程序施工,坚决杜绝为抢工期忽视安全现象。


  五是检查监督到位,加大处罚力度。为真正把安全措施落实到位,该公司不是把安全停留在会议上讲、报纸上登、墙壁上贴、文件上定,而是落实到行动上。他们实行安全生产联查制度,定期组织各部门安全员、责任人到施工现场、所站一线检查制度的落实情况及措施的执行情况。及时发现和整改安全生产中的各类问题。


  该公司通过严密的组织和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活动的开展,在企业上下形成了齐心协力抓安全的良好形势,确保了安全生产秩序的稳定。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站

标签:柏乡供电,安全生产,电力安全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