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制经纬

法制经纬

扬州杭集所:寒夜查电抓现行

作者:金东健 丁伟  2019-01-17

  农村电气化网讯:“本以为很隐蔽了,可还是逃不过你们的‘火眼金睛’。现在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了,我接受你们的处罚。”1月17日,扬州市广陵区杭集镇新生村许院组村民束宏顺因窃电接受处罚时,后悔地说。


  原来,杭集供电所台区经理杨兆友在进行日常线损分析时发现新生许院台区本来线损一直稳定在0.6%到1.1%之间,损失电量在15度以下,然而前一个礼拜,线损突然上升至7%左右,损失电量更是到了70度以上,且波动较为剧烈。该台区为农村综合变,户变关系较为简单,也没什么小工业加工户,对比该台区附近的其他几个综合变线损发现均保持稳定,可排除户变割接或代供等因素,杨兆友将目光投向了台区下的用户,并将台区所有用户表计进行了重新加封,挨家挨户的巡视检查。


  1月16日中午,杨兆友再次对这几天的线损进行了汇总分析,发现电量损失都集中晚上8点钟以后,尤其是束宏顺居民家中,平时用电量较为稳定,每日用电量保持在50度以上,而在线损上升期间,该用户用电量仅维持在10度。杨兆友和班长吴圣庆商量后决定晚上去用户家突击查看。


  冒着严冬的寒风,吴圣庆和杨兆友来到了束宏顺家外,发现屋子里灯火通明,三台空调嗡嗡作响,正在努力工作着,杨兆友悄悄掀开用户的计量表箱,却发现表计的用电指示红灯并没有想象中快速地闪动,基本可以确认存在窃电行为,但是在表计端无法查找到窃电证据,他们将突破口锁定在了电杆。


  功夫不负有心人,杨兆友很快就在电线杆上发现了问题,紧贴着下户线还有一根护套线,一直延伸到了地下,通过深埋的方式进入到用户家中,不出意外用户家中肯定还有一组控制开关,白天正常用电,晚上切换到私接线路用电。为了不打草惊蛇,两人决定第二天一早就到用户家中抓个现行。


  1月17日天一亮,吴圣庆就和杨兆友来到用户家外,并成功翻出了埋在地下的私接线路,听到动静的束宏顺赶忙从屋里跑出来查看。


  “我们在查窃电,需要拍照取证,请您配合。”杨兆友说道。


  “师傅,师傅,你们就不要拍照了,这线是我搭的,我自己把它拆除,可以吗?”束宏顺掏出香烟向两位师傅打招呼,并希望能够私了。


  “请不要妨碍我们的工作,窃电行为不仅造成国家经济损失,而且还会造成人身设备安全隐患,对电网的安全、可靠供电构成了直接威胁,必须接受处罚。”吴圣庆严厉的批评道。


  在证据面前,束宏顺只得在《违约用电通知书》上签名,并接受处理,补交违约使用电费1400余元。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扬州杭集所,寒夜查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