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制经纬

法制经纬

黄冈黄梅公司有效制止一起居民10千伏线下违规建房行为

作者:程耿  2016-06-23

  农村电气化网讯:“好危险呀,高压线离你们工作的距离仅80公分,还在旁边‘上下’钢筋材料,请你们立即停止施工。”6月22日上午,在10千伏张湖线李塘支02-04号杆地段,建筑施工人员正在热火朝天的施工,国网湖北省黄冈市黄梅县供电公司行协蒋锦中带领县经信局执法队和营销部(客户服务分中心)对李塘村一村民的违章建房行为当场进行了制止,有效保障了10千伏张湖线安全稳定运行。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农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农村建房户逐渐增多,但部分村民安全意识薄弱,建房与电力线路达不到安全距离要求,容易导致电网、设备以及人身伤亡事故,严重影响供电线路的安全运行。


  针对这种情况,为了切实解决供电辖区内违章建筑安全隐患,维护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公司加大了对电力线路下违章建筑巡视力度,制定了详细的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活动方案,组织相关科室与县经信局执法队共商工作联动措施,对辖区内违章建筑进行了“拉网式”清理工作。对可能危及供电设施安全运行的基建用电,按《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的规定,通过不予办理其施工用电的措施予以制止;对周边客户向违章建筑转供电的,由用电检查人员查处其私自转供电行为。旨在通过严肃查处等系列有效措施,维护电网安全运行,保障用户用电安全。


  公司行协联合县经信局执法队一行严厉制止了施工人员施工,找到该户业主陈某,根据《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及《电力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和调查处理条例》的有关条例规定,向其耐心讲解线下违章建筑、违章施工的危害,用以往发生的血的事故教训,对其进行说服教育。


  陈某在听了工作人员的宣传和教育后,意识到了线路下房建房存在的危险性,对正在施工的工程立刻进行了停工,并在《安全隐患告知书》上签了字,表示将请示相关单位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线路和建筑物的安全距离。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黄冈黄梅,有效制止,线下违规,建房行为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