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黄冈黄梅供电:电力助推“望天丘”变“丰收畈”

作者:程耿  2016-05-24

  农村电气化网讯:“黄主任你们不辞辛苦为我们村架设了这六条抗旱专线,以后我们这400亩水田就不再是‘望天丘’了,我代表王家岭村全体村民感谢你们。”该村村支部书记程小林站在田埂上,看着已经架设起来的抗旱线路,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紧紧地握着黄超的手充满感激地说。


  这是5月24日下午发生在黄梅县黄梅镇王家岭村感人的一幕。


  据村支部书记程小林介绍,本村沿小河两岸有五小村民小组有稻田近400亩,由于田地地势高,河床较低,每年耕种全靠抽水灌溉,一旦遇到干旱,每家每户就自接电线抽水,弄得整个稻田便成了蜘蛛网,电压低,很不安全。由于近几年主线路失修,大家都选择种些经济作物,平常万一要抽水便私拉乱钩。


  今年该村老百姓一致想改种水稻,于是要求村委会整修线路。这下可急坏了村支部,时间风火轮,耕种在急,对于村委会不亚于“椅子底下着火---烧着屁股燎着心”了,书记程小林立即向黄梅县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求援。


  中心及时成立抗旱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专业服务队,主任黄超第一时间赶到田间查看情况,旱情紧迫,他当即决定简化相关农电设施安装申报手续,减免勘测、施工和安装费用。并迅速组织安装维修材料,安排中心全体人员出动,进行抗旱用电设施安装和维修。


  在工作现场,施工人员不仅认真地架设抗旱用电线路,还耐心地给当地村民讲解日常用电基本常识及线路小故障的应急处理,使村民们对用电常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撤除、整改、架线、验收、通电。经过两天的努力,24日下午17点30分,工作人员合上了电闸,随着沿线一台台电动机的轰鸣声,由轻快到沉重再到轻快,“哗哗哗”久违的水柱喷涌而出。围观在田野里大大小小六十多人脸上露岀了甜美的欢笑。


  “辟哩叭啦”不知是谁还买来了鞭炮,随着鞭炮声,人们涌向自家田头,挥锹开沟放水。


  当日,该中心组织员工对沿线台区的各条抽水线路进行维护检修,将部分线径小、线路老化的线路进行了更换,撤除了用户私拉乱接的线路,新增了不少抽水点,安装了多块抗旱表计,以确保用户农业排灌安心用电。


  八十多岁的老党员王大爷笑容满面地夸赞道:“你们供电人好吃苦了,为了使我们庄稼人抗旱尽早用上电,不分白天黑夜地干,一心扑在抗旱上。现在我村只要有水源的地方,就有电源,过去的‘望天丘’,往后一定会能变成‘丰收丘’了”。


  据悉:中心为该村布置抽水点16处,安装计量表13块,组立电杆5基、安装检修供电线路4.5千米,灌溉面积近400亩。为100多户农民的抗旱浇灌解决了后顾之忧。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黄冈黄梅:供电助力“望天丘”变为“丰收畈”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