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力投资

电力投资

国网福建电力:持续投资改造23个原贫困县农网

  2020-05-18

  “请大家规范佩戴口罩,依次测温、登记后进入作业现场。”5月13日,在浦城县水北街镇新建110千伏大石溪变电站施工现场,20多名电网施工人员有序开展土建基础施工。该工程计划8月投运,届时将惠及浦城水北街镇、万安乡及浦潭工业园近10万名居民。

  浦城是福建省23个省级扶贫县之一,也是革命老区。其中,最偏远的水尾村是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对口帮扶的两个贫困村之一。该村今年计划扩大锥栗种植规模,兴建系列农产品加工厂和冷库。看到大石溪变电站正在全力推进建设,水尾村党支部书记陈火生对前来走访的浦城县供电公司负责人说:“前几年,你们改造了一条供电线路,帮我们脱了贫。现在又建设变电站满足我们长远发展的用电需要,非常感谢!”

  针对福建地理上“八山一水一分田”、山区沿海发展不平衡的特点,国网福建电力在扶贫工作中注重精准发挥电网先导作用。今年,该公司将投资53亿元改造升级农村电网,进一步提高“两率一户”水平,户均配变容量将在已达小康用电标准基础上再提升,着力解决23个原省级贫困县(均为革命老区或中央苏区县)用电“卡脖子”等问题,缩小城乡用电差距,将农村地区年均停电时间降至10.4小时以内。

  截至5月12日,福建农网在建110千伏及35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345个,10千伏配网建设及改造项目10179个;已投产110千伏项目11个、35千伏项目9个、10千伏项目2014个。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

标签:福建电力,投资改造,贫困县,改造农网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