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国网福建电力:深化内部模拟市场建设 提升经营创效能力

作者:孙瑜阳 罗巧榕  2020-04-17

  近日,福建连城县供电公司举行供电所模拟合伙人制签字仪式。文亨镇供电所所长马稳与连城县供电公司签订契约书。连城县供电公司成为福建省首家推行供电所模拟合伙人制的县级供电公司。

  今年,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全面深化内部模拟市场建设,将提质增效工作任务嵌入模拟市场运行机制,引导所属各级单位履行经营主体责任,提升经营创效能力。

  供电所模拟合伙人制的核心是“自主经营权”。据连城县供电公司负责人介绍,模拟合伙人制充分赋能授权合伙人主体,让供电所树立自主经营、自负盈亏的经营意识,提升效率效益。放开经营权、考核权、考勤权,供电所可自行决定“目标任务制”或“工作积分制”的绩效考评方式,同时自主调整供电所员工的考勤方式,根据业务开展情况及时调整对应的工作方式,优化供电所运行模式。同时,供电所以“增人不增资,减人不减资”的原则,科学核增、核减标杆定员,优化人员结构,进一步激发供电所员工的干事热情。

  供电所模拟合伙人制的另一个核心是“盈亏六四分”。盈亏六四分是利润分享和风险规避的重要举措,由发包方(县级供电公司)与承包方(模拟合伙人制供电所)按六比四的比例分配或分担,盈利奖励与亏损分担按照绩效工资包干基数加减20%顶格控制,从而倒逼供电所巩固基础管理、关注开源节流、加强市场开拓,提升盈利能力。连城县供电公司已初步制订“内模收入和内模成本交易体系考评规则”,涵盖12个交易对象,为盈亏共享提供了可靠参考。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英大网

标签:福建电力,模拟市场建设,经营创效能力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