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力投资

电力投资

陕西电力加快贫困地区农网改造助脱贫攻坚

作者:通讯员 蒋郁  2018-11-23

  11月19日,陕西省汉中市勉县周家山镇黄龙大干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专程赶到国网勉县供电公司,给该公司送来一面写着“助力扶贫产业,服务热心周到”的锦旗以及全村人民真挚的感谢,对供电公司实施农村电网升级改造,高效解决产业扶贫用电需求,持续提供优质高效可靠的供电服务表示由衷感谢。


  今年以来,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认真贯彻国家产业精准扶贫工作要求和陕西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的实施意见有关精神,落实国家能源局“两年攻坚、三大任务”部署和国家电网公司精准扶贫各项工作要求,把满足贫困区县农村产业发展电力需求作为助力陕西全省脱贫攻坚突破口,下大力气重点解决辖区内5个深度贫困县(区)以及其他16个贫困区县电力设施基础差、供电可靠率低等问题。


  为了加快贫困地区电网建设,为了给贫困群众发展产业经济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国网陕西电力依据“十三五”贫困区县农村电力发展规划,按照“一县一策”制定了深度贫困县电力基础设施建设方案。2018年已完成贫困县电网建设及改造投资925个项目5.83亿元,完成824个贫困村动力电提升工程建设。其中完成5个深度贫困县区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101个项目1.44亿元;完成其他扶贫重点开发县区农村动力电提升工程824个项目4.38亿元。


  近年来,国网陕西电力通过实施“户户通电”、农村电网完善工程和改造升级工程以及陕南移民搬迁电力配套工程,累计完成农村电网建设及改造投资152.71亿元,共新建、改造110千伏变电站31座、容量182.3万千伏安、线路726公里;35千伏变站46座、容量68.6万千伏安、线路638公里;农网10千伏配变10210台、容量212.59万千伏安、线路9078公里;农村低压线路22375.4公里。累计完成供电区域内2201眼机井“井井通电”、1035个小城镇电网改造升级和2029个自然村动力电不足改造建设,实现了供电服务区域内农村动力电“全覆盖”和现有机井用电“全覆盖”。通过对贫困地区农村电网实施升级改造,有效提升了贫困地区农村电网的供电能力、供电可靠性和安全性,该公司连续3年被评为陕西省扶贫工作考核优秀单位。


  下一步,国网陕西电力将持续加大对贫困地区农村电网建设及改造力度,预计到“十三五”末,该公司区域农村户均配变容量将达到2.2千伏安,农网智能化、信息化水平大幅提高,配电自动化系统、配电通信网和智能电表覆盖率达到100%,基本实现城乡电网一体化目标,为陕西全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坚强可靠的电力保障。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陕西电力,贫困地区,农网改造,助脱贫攻坚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