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力投资

电力投资

河南电力精准扶贫 助推栾川经济

作者:记者 吴建有  2017-04-28

  栾川,是豫西伏牛山腹地的一个深山区县,海拔在1千米以上的地域占总面积的一半,森林覆盖率达83%。近年来,国网栾川县供电公司以助推地方经济为己任,推进“电网脱贫”,实施精准扶贫,切实为栾川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扎实推进电网建设


  2015年开始,国家开展了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国网栾川县供电公司抢抓机遇,结合县域实际情况,超前开展电网规划和项目储备,2015和2016两年,积极争取上级农配网建设资金超过2亿元,完成单项工程800余项,大幅提升全县户均容量,基本上消除了农村地区“低电压”和“卡脖子”问题,进一步优化了农村电网结构。


  在农配网工程建设中,栾川公司面对工程量大,深山区地势险峻,物资运输困难,施工难度大等问题,想千方设百计,不仅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按时完工,获得省电力公司配电网工程建设安全质量管理流动红旗。


  公司严格执行国家电网公司配电网工程典型设计,大力推广农配网标准化工艺的实施,在全洛阳市率先开展了配网标准化创建,以全省第一的好成绩参加国家电网公司全国评选,一举夺得全国盲选第一名并顺利通过验收。


  助力全县脱贫攻坚


  公司认真贯彻落实栾川县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围绕栾川县2018年整体脱贫摘帽的目标,按照“经济发展、电力先行”的要求,以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为契机,全力推进“电网脱贫”,聚焦全县75个贫困村,实施整村推进电网改造。


  截至目前,公司已完成了20个贫困村的整村电网脱贫改造,投资总计3800万元,涉及单项工程152个,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36.03千米,400伏线路166.38千米,台区130个,容量30兆伏安。剩余的55个贫困村也已按照适度超前原则,进行了项目储备及上报,目前已申请到5483万元的批复资金,预计2017年9月前可全部完成剩余贫困村的电网建设改造任务,确保贫困村电网改造目标比栾川县脱贫计划提前一年完成,满足贫困村特色产业发展用电需求,为农民脱贫致富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此外,该公司还严格落实栾川县委有关精准扶贫的工作要求,在大力实施“电网脱贫”的同时,多措并举推动对口帮扶村三川镇小红村的精准扶贫工作。


  公司认真选派了工作责任心强、熟悉农村情况、具备带领群众致富能力的优秀干部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并为其提供坚强的后勤保障,为精准扶贫工作奠定基础。在今年2月20日省电力公司召开的助推脱贫攻坚会议上,该同志因工作成绩突出,被评为河南省电力公司优秀驻村第一书记。而且,公司总经理董晓军、党委书记孙玉明多次带领班子深入小红村,与村三委班子和驻村第一书记研究制定了《小红村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小红村贫困户脱贫规划》和《小红村产业发展规划》,并积极与农业、交通、水利、工商等县直单位沟通协调,从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扶持等方面帮助小红村实现脱贫目标。公司还实施党员干部“一对一”帮扶,44名帮扶人每月定期走访贫困户,为贫困户争取帮扶项目资金3万元,捐助粮食油料、衣服、学生生活费等价值4万余元。截至目前,该村101户贫困户已脱贫93户,基本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国网栾川县供电公司时刻不忘初心,为造福地方经济不遗余力,奋勇前进。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

标签:河南电力,精准扶贫,栾川经济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