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企业文化

唐县供电公司:让基层成为青年成长的摇篮

作者:田光辉  2017-08-31

  农村电气化网讯:“基层是供电企业一切工作的基础,青年是供电企业工作的未来,我们必须让基层成为青年员工成长的摇篮。”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总经理孟祥东是这样说的,唐县供电公司也是这样扎扎实实抓的。


  搭平台,让基层成为青年员工砺炼的熔炉


  针对青年员工处理复杂问题能力弱、经验不足的特点,唐县供电公司规定青年员工定期进行岗位轮换,对新录用的青年员工第一年在基层供电所进行锻炼,第二、三年安排到配电管理岗、业务部室进行锻炼,再按个人的工作能力、专业特长和岗位适应度安排岗位,其他青年员工也按规定定期轮换岗位。


  除了横向岗位轮换,唐县供电公司还研究制定了跨部门交流工作实施方案和到区外挂职锻炼实施办法,近两年先后选派28名青年员工到系统外部门交流挂职;选派2批19人到省市公司挂职锻炼,都取得良好成效。


  不仅如此,唐县供电公司还加大系统内上挂和下派力度,使基层干部员工熟悉机关工作,让机关干部员工到基层接地气。近3年先后有47人被互派锻炼,取长补短。


  建机制,从基层搭起青年员工成长的阶梯


  为调动青年员工工作积极性,唐县供电公司从改革干部选任做起,建立机关从基层遴选工作人员制度,研究制定了加强青年员工教育培养的意见,配套了培训、锻炼、管理和使用等一系列制度,打通基层青年员工的上升通道。近年从基层遴选了17名实绩突出的青年员工到公司机关工作,使优秀青年员工脱颖而出。


  唐县供电公司明确规定后备干部中必须有一定比例的青年员工,达不到比例的由公司进行统筹调配,有针对性地管理和培养。同时,优先推荐青年员工参加省市公司的骨干人才和分级分类等专业化培训,鼓励青年骨干参加领军人才、各类专业人才库、职称资格及业务选拔等考试,对获得资格证书和业务考试中名列前茅的干部给予奖励。


  重关怀,让基层成为青年员工的温暖之家


  如今已是唐县供电公司白合供电所长的赵志华谈起往事感慨万千。2006年,他通过考试被录取到唐县深山区的川里供电所,报到时失望极了:白天风吹人跑,让人难以睁眼;晚上风打窗棂,让人彻夜难眠。与赵志华一样,于伟彪、李玉峰等8位来自各地的年轻人,刚来时哭过,绝望过,但公司里不断改善生活环境,使他们的心终于安定下来了,还在当地成了家。赵志华因扎根深山区,以企业为家,获得“最美供电所长称号”。


  唐县供电公司不仅生活上保证青年员工没有后顾之忧,还十分关心他们的精神世界。各级单位每年都采取召开青年员工座谈会、组织生活会和微信群等形式,建立与青年员工的交流互动平台,与广大青年员工交流交心,有效凝聚起干事创业的正能量。


  近年来,唐县供电公司已有26名青年员工获得在职研究生学历,33人取得中级职称资格,有12人获得青年岗位能手称号。有7名35岁以下青年员工竞聘为部室主任或所长,青年员工已成为推动唐县供电事业长足发展的生力军。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基层,青年成长,摇篮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