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企业文化

上饶供电公司举办“我心中的共产党员”主题道德讲堂

作者:李角向 余婷  2016-08-11

  农村电气化网讯:为进一步宣传上饶供电公司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勇于拼搏、踏实干事的精神,激励全体党员和员工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弘扬正能量,8月5日,国网上饶供电公司党委举办了一期“我心中的共产党员”主题道德讲堂。


  围绕“我心中的共产党员”这一主题,此次道德讲堂通过“唱歌曲、学模范、讲故事、诵经典、送吉祥、谈感悟”六个环节的展示,传递正能量,带动和引导全体与会人员向先进人物学习和致敬。


  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场人员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不禁让人想起了中国共产党所走过的这95年的光辉历程。紧接着,进入学模范环节,通过观看《吕清森——一个人的长征》、《货郎电工——王炳益》、《李进峰和他的小本本》这三个宣传片,感受到了国家电网公司先进党员代表身上所具有的顽强拼搏、坚忍不拔、乐于助人的精神特质。


  在讲故事环节,国网上饶供电公司的十名优秀党员通过访谈的形式和主持人、与会人员分享了他们的亲身经历和心得体会。走上台的十名共产党员,被划分为了四类达人,分别是创新达人、技能达人、管理达人、爱心达人,就他们各自的不同侧重点,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访谈,说故事,谈感受,真正做到了“身边人讲身边事”,会场上响起一次次热烈的掌声。随后,还设置了互动环节,通过“国家电网公司的核心价值观是什么”“两学一做的具体内容是什么”等问题,增加了道德讲堂的互动性,与会人员积极参加,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在诵经典环节,全体人员跟随主持人诵读了《道德经》第六十四章的内容,尤其是读到“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始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时,大家都深深地感受到了古文诵读的魅力。


  在送吉祥环节,一把古色古香的印制有“道德讲堂”字样的折扇让大家眼前一亮,扇子的一面是论语精选集,另一面是孔子的经典语录“学而不厌 诲人不倦”和孔老夫子的画像。


  在最后一个谈感悟环节,现场的几名观众表达了自己参加道德讲堂的感受,“今天很荣誉能够参加这次的道德讲堂,通过观看视频和现场访谈,让我深深感受到了先进人物身上满满的正能量,我将以此为动力,更加努力工作!”全场的与会人员则把感言写在了道德讲堂感言卡上,并贴到了道德讲堂感言墙上。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上饶供电,我心中的共产党员,主题,道德讲堂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