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企业文化

遂宁公司系统100名通讯员集中“充电”提素质(图文)

作者:文/图 陈海蓉 覃俊明  2016-04-01

DSC_8374.JPG

DSC_8325.JPG

  农村电气化网讯:3月31日,遂宁公司2016年第一季度通讯员培训在明珠金电公司举行。遂宁公司党委书记苏旭燕,明珠、蓬溪、大英、江源公司党委正副书记出席活动。遂宁公司系统近100名通讯员参训。

DSC_0048.jpg

DSC_0063.jpg

DSC_0065.jpg


  此次培训采用户外采风和以会代训的方式展开。上午,在强调了采风注意事项后,通讯员们三五成群徒步从金华水电厂出发,途经金电副坝、金华山脚渡口、金华坝等处,围绕“春风得意”和“邂逅”两个主题,大家或驻足、或蹲位、或仰拍、或鸟瞰,或远眺……通讯员们挥舞着手中的“长枪短炮”,不停地记录着沿途的春光。途中,大家边走边摄,边走边交流,讨论如何构图、如何留白、如何微距拍摄等,既拉近了彼此的距离,锻炼了“坐班族”的身体,又缓解了工作压力,提升通讯员队伍的摄影水平。

DSC_8344.JPG


  下午,在摄影作品现场交流环节,待与会人员快速浏览摄影作品后,与会领导分别作了点评,明珠公司党群部负责人羊华、通讯员汪勇两位摄影爱好者逐幅指出作品的不足,并交流了九宫格构图和布局、微距拍摄的技巧和要领等;随后,公司新闻编辑王春枝以“为什么有些稿子我没有上?”为题,从作者和编辑的关系着手,以6篇基层新闻稿件原件与改后件对比的方式,讲解了新闻稿件写作的技巧和要领,分享了担任编辑的心路历程;资深通讯员对5篇典型通讯稿进行了现场点评,指出了稿件存在的共性问题,并希望能多学习、多借鉴、多模仿“高手”的作品,最后形成自己的写作风格。


  “我都参加几次培训了,这次感受特别深,受益匪浅,不仅培训方式较去年有创新,互动性更强。”;“我还是第一次参加培训,这种集中‘充电’培训模式不错哦,回去后,我要多学勤写,争取多出稿子。”返程的途中,明珠公司通讯员何金燕和罗霞立即分享起自己的感受来。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遂宁公司,通讯员,提素质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