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苑杂谈

文苑杂谈

母亲的“唠叨”(图文)

作者:梅敏  2024-03-11

[titlepic]母亲的“唠叨”

  记得小时候,天气一冷,母亲总是要叮嘱我和弟弟多穿点衣服,小心着凉。那时的我们会乖乖地听从母亲的话,因为母亲无微不至的关怀总是对的,也正因为听从了母亲的话,我和弟弟在童年时代几乎未曾生过病。

  渐渐地我们告别了无忧无虑的童真年代,为了梦想各自奔向远方的高校。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母亲的心情是复杂的。欣慰自己的孩子终于可以出人头地了,担忧的是孩子们在外地会不会不习惯那的气候;外面的饭菜会不会不合口味;自己能不能照顾好自己;会不会﹍

  等到入学的那一天,只顾着和同学们欢声笑语,却忘了站在身后的母亲手里仍旧拎着我沉重的行李箱婆娑的一点点往前挪着,要知道行李箱比母亲的体重还要重。没过多久,我被学校里的不良风气同化了。小时候母亲总是教育我和弟弟要懂得珍惜,告诫我们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有一次母亲来学校看我,我们一起去食堂吃饭,我将吃不完的饭菜不屑一顾的倒进垃圾箱,母亲看见了,训斥我不懂得农民的辛苦。说完她将自己的剩饭剩菜打包带走,看到这一幕,爱慕虚荣的我没好气的反驳母亲:你有完没完,带这些干什么,多没面子。说完,我丢下母亲气冲冲逃也似的离开了食堂。后来我才知道,母亲一个人在食堂坐了好久,心情沉重的拿着打包好的饭菜离开了食堂,脸上依稀还挂着未干的泪痕。

  学校的美好时光转眼即逝,步入工作后的我,像个无头苍蝇似的,惴惴不安。母亲时常关心我的工作情况,几乎每天打电话过来询问,可我总以工作繁忙,没时间听电话为由,挂断了电话。殊不知电话那头的母亲手里握着冰冷的听筒,伴着嘟嘟的挂机声,心里不知是何等滋味。

  婚后没过几年,我有了自己的宝宝,孩子一点点的长大,母亲依旧叨唠我,天冷了,给孩子多穿点。可我,总不以为然,结果宝宝应受凉感染了肺炎。医生要求住院治疗时,母亲紧紧的搂住宝宝不松手。把孩子安顿好,看见母亲躲在医院的墙角满脸泪痕的一言不发。我问母亲怎么了,她哭诉着说:宝宝那么小,打针那该有多疼啊!我将母亲搂入怀中,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一颗一颗砸在母亲早已斑驳的发丝上。那一刻我真的读懂了一个母亲对孩子的唠叨,绝不是简简单单的几句问候,而是一颗永远牵挂着孩子,不知道疲倦,不要求任何回报的无私之爱。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中新建,新疆天富,发电产业,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